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25年我国将成第一肺癌大国 肺癌都有哪些危害?

2016-04-18 11:18:57      家庭医生在线

不论是全世界还是中国,肺癌的死亡率跟发病率仍是第一位,数据显示,在男性癌症死因中已居首位,在女性中仅次于乳腺癌居第二位。目前中国肺癌死亡率为40.57/10万。在城镇癌症死亡病例中,每3至4人中即有1人是肺癌。到2025年,我国每年新增肺癌病例将超过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本病多在40岁以上发病,发病年龄高峰在50~65岁之间。

肺癌对健康的6大危害:

1、长出的癌块刺激支气管内神经,会发生剧烈的干咳,有时可发生咳血

2、支气管被肿瘤阻塞,原来的正常肺泡囊腔不再存在。

3、如果肺癌扩展到胸膜可引起胸痛,也可出现胸水,压迫肺脏,可加重呼吸困难。

4、如果肺癌发展占据了肺的大部分,就会严重影响肺的呼吸功能。

5、癌肿的代谢产物与正常组织的代谢产物不同,具有一定毒性。因此,癌肿过大,即使未侵犯到人体的其他脏器,一样可以危及到生命。

6、如果肺癌向全身扩散,扩散到脑或肝脏等人体重要脏器,可引起脑和肝脏的功能紊乱,人体重要脏器受损害过大,就难以维持正常生活,甚至危及生命。如转移到骨头上,可引起剧烈的骨疼痛,并可出现病理性骨折

肺癌公认的病因:

大气污染就是危害人们患有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为现在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高,从而这城市比农村高,还有就是这厂矿区比居住区高,所以说这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业以及还有交通发达地区,所以说这石油,以及还有这煤和内燃机等燃烧后或者是沥青公路尘埃产生的含有苯并芘大多数都是致癌烃等有害物质污染大气有关。

导致人们患有肺癌的病因还有就是这人体内在因素

所以说这是引起肺癌的原因大多数这还有如家族遗传,从而这以及免疫机能降低,还有就是这代谢活动、以及还有内分泌功能失调等很多时候这也可能对肺癌的发病所以说会起一定的促进作用。还有就是这大量调查资料都说明从而这肺癌的病因与吸纸烟关系极密切。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病因 肺癌危害 肺癌

这种“名牌桶装水”竟来自厕所自来水 直接喝自来水对人身体有什么影响?

桶装水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生活中,认为这种水比自来水更少杂质和污染物,但在购买时一定要留心桶装水是否是合格的产品。近日,上海警方就通过市……详细>>

女白领断了3根肋骨竟跟咖啡有关 专家:每天喝咖啡别超过这个量

据报道,日前武汉一名外企女白领平时很爱喝咖啡,每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泡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多的时候一天要喝10杯。最近韩笑感冒了。前天上……详细>>

日本女艺人36岁当上外祖母 过早生育对女性身体有什么影响?

据报道,日本女艺人美奈子称自己8岁的长女顺利生下一个女孩,36岁的她也因此当上了外祖母。报道称美奈子15岁怀孕,16岁生下第一个孩子。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