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佳人生下一名女婴 产后下奶方法须知

2016-04-14 16:25: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佳人于13日凌晨在首尔江南位置的某妇产医院诞下女儿。韩佳人于去年怀孕后便安心养胎,与延政勋结婚10年等来的女儿诞生,两人都十分开心。

13日凌晨韩佳人在首尔江南某妇产科经历长时间的苦痛后终于产下一女,而丈夫延政勋也始终守在韩佳人身旁。据悉夫妇两人为女儿取小名为“Bolt”,该名字也是动画片主人公的名字,寓意宝宝健康成长,正式的名字尚未决定。

产后下奶的方法:

1、先用肥皂洗净双手,用湿热毛巾擦洗乳头乳晕,同时双手柔和地按摩乳房3-5分钟,促进乳汁分泌。

2、保持舒适体位。一般采用坐位,若产后几天母亲身体特别虚弱,可暂用侧卧位,但要特别注意防止睡着后压在宝宝脸上或身上发生窒息事故。

3、抱起宝宝,坐在较矮的靠背椅上,让宝宝与你胸贴胸、腹贴腹,嘴与乳头成同一水平位。

4、用拇指和其余四指分别放在乳房上、下方呈“C”形,托起乳房;若乳汁过急,可用剪刀式手法托起乳房。

5、用乳头从宝宝的上唇掠向下唇引起觅食反射,当宝宝嘴张大、舌向下的一瞬间,快速将乳头和大部分乳晕送入宝宝口腔。

6、用温柔爱抚的目光看着宝宝的眼睛

7、先吃空一侧乳房,再换另一侧,下次哺乳相反,轮流进行。

8、哺乳结束时,让宝宝自己张口,乳头自然从口中脱出。

9、喂奶后要抱直宝宝轻拍其背,让宝宝打个“嗝”,以防溢乳;若宝宝入睡应取右侧卧位,以防吐奶呛入气管引起窒息。

10、喂奶完毕,挤出少量乳汁均匀地涂在乳头上,让其自然干燥,保护乳头皮肤。

11、每次喂奶后一定要挤出或吸出剩余乳汁。

12、哺乳期间,母亲要戴合适型号的纯棉胸罩,以支托乳房和改善乳房血液循环。

下奶的食谱:

1、活鲫鱼炖汤:活鲫鱼一条,处理干净,通草5克,一齐放入砂锅后加水煮沸,再以文火炖之,鱼汤呈乳白色时加入葱白5根,食盐少许,继煮3分钟后食之。

2、花生煲猪脚:生花生仁150克,猪脚一只(300~500克)洗净切块,加水煲汤,少许盐调味,煲好后饮汤,并同食花生、猪脚。

3、猪蹄煲通草:猪蹄2只,通草24克,同炖。去通草,食猪蹄饮汤。

4、黄芪当归猪蹄汤:生黄芪30克,当归9克,炖猪蹄。食猪蹄饮汤,尤其适宜于明显气血虚弱者。

5、外治:如果乳房有块,局部用橘皮煎水外敷,乳房胀痛可用热水、葱汤洗涤乳房。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下奶吃什么好 产后下奶方法 产后下奶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在青海失联女大学生遗骸已找到 救援队:或因想轻生服用催眠药物?反复出现自杀念头,如何自救?

人生短短几十载,本来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很脆弱。适者生存是大自然的规律,但部分人因为内心太脆弱,接受不了残酷的社会考验而选择自杀终结生命,……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