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陈浩民太太生下第4个孩子 女人生孩子也有好处

2016-04-01 17:00:27      家庭医生在线

3月30日陈浩民第四胎出世了!46岁艺人陈浩民的太太蒋丽莎在医院诞下第四个女儿Victoria,重约6.8斤,“四年抱四”,加起来已经有三女一子了。陈浩民表示选30号生第四个女儿,因为太太和大女儿都是在11月30日出生的,看来30号是他们一家的幸运数字。

女人生孩子的好处:

减少乳腺问题

众多临床资料表明,哺乳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而未生育是乳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同样的,不生育女性在长期“无对抗性的”高雌激素作用下,发生乳腺增生及其它良性乳腺病的可能性也高于经历过怀孕和分娩的女性。

痛经说“再见”

生产后不久,月经又会恢复。但是,这次却有一个可喜的变化:令人烦恼的痛经减少了,有些女性甚至发现在生产后痛经基本上消失了。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但没有人了解其确切的原因。其中一种可能性比较大的说法就是生育消除了子宫中的某些前列腺素受体点。前列腺素是一种具备多种功能的激素,功能之一就是令子宫在运动中收缩,这也是导致痛经的原因之一。结果呢?自然是致痛点越少,疼痛越少了。

减少子宫肌瘤发生几率

这种女性常见的“激素依赖性”良性肿瘤,在一生中未曾经历过生育的女性中发生机会高于适时生育者,而且她们最终需要手术的机会也大大增加……

可以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

这也是与女性生育状态严密相关的另一种“性格古怪”的疾病。虽然,对于现代医学专家而言,这种神秘的疾病的很多方面还都不明了,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如果患病女性每月的周期性排卵中止,这种疾病的“进展”也会因此被强有力地遏制!所以,适时怀孕及至生育,甚至是“治疗”这个问题最有效和副作用最少的一个方法。是一些妇科医生经常推荐的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

减少子宫内膜癌发生几率

怀孕期间,由于维护胚胎生存环境“稳定”的需要,子宫内膜也暂停了它的周期性剥脱出血,子宫内膜的上皮细胞在月经周期所必经的损伤—修复—再损伤—再修复的过程会暂时停止,发生癌变的机会也同时减少了……

女人分娩后注意事项:

1、分娩后数小时不要吃整个的鸡蛋。虽然我国一直有吃鸡蛋下奶的习惯,但医学研究表明,分娩后数小时内产妇最好不要吃整个的鸡蛋。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产妇体力消耗较大,出汗多,体液不足,消化能力也会下降。若分娩后立即吃鸡蛋就很难消化,这会增加胃肠负担。因此在分娩后数小时内,应吃半流质或流质食物。

2、产后应喝蔬菜汤。很多妈妈产后马上喝全汤催奶,导致乳腺导管堵塞,乳房胀痛加剧,不利于下奶。产后进补要根据身体状况,多数妈妈并不缺乏营养,最好先喝些清淡的蔬菜汤,5天以后再喝全汤。

另外,产后最初几天,产妇几乎都有便秘的困扰。这是由于肠道和腹部肌肉松弛的缘故。所以,顺产的产妇从分娩当天就可多补充液体和吃些青菜水果来加以改善。母乳喂养婴儿,粪便一般呈黄色或金黄色,稠度均匀如药膏状,或有种样的颗粒,偶尔稀薄而微呈绿色,呈酸性反应,有酸味但不臭。只要BB的粪便符合上面所说的,并且无其他异常状况,就不用过于担心。因此BB某次绿色大便并不是妈妈吃了青菜,BB消化不良。

3、产后三天内可以喝清淡鱼粥:产妇在生产完的三天内最好吃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古代医家的建议是吃小鱼粥,为了通便可以另加一盘清爽可口的炒青菜;另外,小米粥、大米粥、鸡蛋汤、挂面也是好的选择。二三天后,胃口渐增,才开始进食其他滋补品。但胃口差时不要吃得太油腻,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早晚可喝热牛奶,每天吃1—2 个蛋,然后慢慢再酌加鸡、鱼、虾、肉等,蔬菜与肉类要平均分配,均衡补充铁质、钙质、蛋白质等营养素和纤维,除了恢复体力外亦有助于乳汁的分泌。注意!产后的一周内忌食牛奶、豆浆、大量蔗糖等胀气食品

4、什么时候能活动:产后8小时可以在床上坐一会儿。如分娩顺利,产后12小时可以下床、上厕所。产后24小时可以随意活动,但要避免长时间站立、久蹲或做重活,以防子宫脱垂。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生孩子后注意事项 女人生孩子好处 女人生孩子

我国手机上网人数达9.86亿人?频繁刷手机会有什么后果?

现如今,手机已成为生活中必须的工具,给人们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让无聊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一部手机就能让人们足不出户,如购物、点外卖、跟……详细>>

00后男生因压力大脱发成地中海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正常情况下,由于新陈代谢作用每天脱落头发达到50~100根。如果每天头发脱落超过100根,持续3个月以上,那么就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调整……详细>>

男童发热身亡家属讨说法 儿童发烧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前天,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发生了一起家属与医院工作人发生冲突的事件,共致双方5人受伤。据悉,该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儿童发烧求医身亡,家属讨要……详细>>

不敢出院怕没专业监护?中山一院一招解决还有系列无偿服务

在各大医院经常可见这样的情况——部分已达出院标准的患者,却因为照护等现实问题而没有出院信心。这大大加重了医院的床位压力,尤其是在一些医疗……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