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免费体检反被手术 健康体检的重要性

2016-03-28 16:25:24      家庭医生在线

卫生院帮村民免费体检,听起来可是一件大好事。可是,好事轮到自己头上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思考。否则,这免费的馅饼,很容易就变成了看不见的陷阱。蓬莱一家村里诊所宣传可去大医院免费体检,张大姐这一检,就做了场糊里糊涂的手术。

健康体检的重要性:

随着时间、年龄、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和心理压力的增加,很多疾病的发作呈现出年轻化趋势。而对于很多疾病来说,能否早期发现,及时治疗,是决定预后的关键。如早发现的一期食道癌五年存活率是90%到95%,早期肺癌和早期肝癌同为70%,早期发现宫颈癌存活率也可达到90%

通过体检早期发现亚健康状态和潜在的疾病,早期进行调整和治疗,对提高疗效,缩短治疗时间,减少医疗费用,提高生命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花一些钱投资在健康体检上,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自然是最经济实惠的办法。

正常体检的项目:

1、一般检查

检查内容:量身高,测体重,还有量血压,配合医生的检查,了解自身的基本情况。

2、外科常规检查

检查内容:皮肤、脊椎、四肢、甲状腺等体检。

3、内科常规检查

检查内容:心、肝、脾、肺、神经系统等检查。

4、血常规

检查内容: 血液常规18项检测,对病毒感染白血病、急性感染、组织坏死败血症、紫斑症营养不良贫血等疾病的检查。

5、乙肝两对半

检查内容:HbsAg、Antia-HBs、HBeAg、Antia-HBs、HBcAg 乙肝病毒携带者或已受感染。

6、肝功能三项

检查内容:谷草,谷丙转氨酶,可了解肝功能是否有受损。

7、肾功三项

检查内容:Crea、BUN、UA ,可了解急慢性肾炎、尿毒等疾病。

8、血脂四项

检查内容:甘油三脂、胆固醇 ,可了解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疾病等。

9、血糖

检查内容:空腹血(GLU) 了解是否有糖尿病 辅助科室。

10、X光检查

检查内容:胸部X光 ,心脏肥大与否、肺脏呼吸道等疾病。

11、心电图

检查内容:十二导联心电图,检查心脏疾病如:心脏肥大、心律不整、心肌梗塞、心绞痛。

12、肝胆,脾, 胰,双肾

检查内容: 腹部、肝、胆、脾脏、胰脏等器官病变及肿瘤。脂肪肝、肝硬化、肝胆,肾结石、胰脏炎。颈动脉血流的速度形态。晒查心脑血管疾病等检查。

14、B超子宫附件

检查内容:卵巢、子宫炎症等病变及乳腺增生及乳腺等疾病,妇科专项。

15、采血

检查内容: 静脉采血用于实验室的各项检查。

16、宫颈涂片

检查内容:妇科常规检查 、宫颈癌筛查等检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体检项目 健康体检重要性 健康体检

侯凡凡领衔团队慢性肾脏病研究项目获国家科技奖二等奖

我国有超过1亿人是慢性肾脏病患者,一旦肾脏病进展到终末期,也就是俗称的尿毒症,患者就必须依赖透析或进行肾移植才能生存,治疗要耗费大量卫生……详细>>

默克雪兰诺获多发性硬化治疗药物项目的开发和销售权

2011年10月12日,瑞士日内瓦 – 总部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市的默克公司的业务分支默克雪兰诺公司近日宣布已获得PI-2301全球独家……详细>>

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控能力中心项目在京启动

(2013年9月29日,北京)中国首个由非政府组织共同发起的、以社区干预为基础的病毒性肝炎综合防治项目——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控能力中心项目……详细>>

“维系·深呼吸”特发性肺纤维化患者援助项目启动

近日,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宣布启动“维系·深呼吸 ——特发性肺纤维化患者援助项目”。援助药品乙磺酸尼达尼布(商品名:维加特)由勃林格……详细>>

人民日报揭密PX项目:其致癌性与咖啡同级

人们反对PX项目,甚至谈PX色变的根本原因,是认为PX项目不但造成环境的污染,而且PX本身还具有很强的致癌性,严重危及人的健康。然而现任……详细>>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