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6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浙江省分级诊疗经验分享

2016-03-28 14:45:37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3月26—27日,由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与香港《医院观察》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广州中国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分级诊疗从省域做起。艾力彼将结合省域排名和省域标杆的指引,同步开设六个分论坛:浙江省分级诊疗经验分享、大病不出县关键看质量、医学中心在分级诊疗体系中的定位、如何提升非公医院品牌竞争力、如何提升中医特色的竞争力、未雨绸缪,互联网+的冲击能有多大。同期还举行了《医院蓝皮书: 中国医院竞争力报告(2016)》发布会。


论坛现场

在分论坛《浙江省分级诊疗经验分享》中,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浙江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伟杭套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清”来表述分级诊疗的工作推进:第一是个体的机构医疗要亲近分级诊疗政策,不要疏远这个政策,因为这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第二是要清醒认识到医改时间进展的节点,建立分级诊疗的平台,完善分级诊疗的途径,向老百姓做好分级诊疗的宣传。做到2年初有成效,再过10年大见成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6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 浙江省分级诊疗 分级诊疗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现代化设备+人性化环境 床位数翻番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新住院大楼今日举行公开日活动,邀请了各界朋友进入参观,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参观中感受到高科技仪器及现代……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