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伙挤痘痘患上败血症险丧命 患上败血症有何症状?

2016-03-28 11:09:22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市民脸上经常会长痘痘。有过经历的人都知道,一长痘痘就想用手去挤去抠,然而,29岁的喻先生就因为抠一个脸上的痘痘,被确诊为败血症,差点丢了性命。

29岁的喻先生面色苍白的躺在病床上,整个人非常虚弱,鼻子里插着氧气管,眼睛肿的无法正常睁开,在他嘴唇和右眼都出现了异常的红肿。医生表示,他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十几天前,喻先生从老家盐城东台到昆山出差,上嘴唇左边长了一颗痘痘。长痘痘不就是个小事嘛,肯定是出差太累火气太旺造成的。大部分人都会这么想,他也没当回事,习惯性地用手给抠掉了。谁知,抠了之后,他的嘴唇肿起来,翻起来。但家人看到依然不以为然,买了一个消毒药给喻先生涂,并且认为“应该没什么事”。

随后,喻先生的嘴唇越来越红肿,并且开始发高烧,炎症目前已经扩散,眼睛、肺部都出现严重感染。目前脸部炎症已经扩散到了身体其它器官,眼睛、肺部都出现了严重感染。

囧,别乱挤痘痘了!那么,什么是败血症?

败血症是指致病菌或条件致病菌侵入血循环,并在血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发生的急性全身性感染。若侵入血流的细菌被人体防御机能所清除,无明显毒血症症状时则称为菌血症(bacteriemia)。败血症伴有多发性脓肿而病程较长者称为脓毒血症(pyemia)。

患上败血症有什么症状?

1、发冷、湿冷、皮肤苍白

2、皮肤内出血的表征,像瘀青和红点。

3、突然发烧或体温降低。

4、精神状况改变,例如:无反应或昏迷

5、感染的现象,如:肺炎、蜂窝组织炎、脓疮、会厌炎和脑膜炎。

败血症是一种迅速恶化、威胁生命的感染。其造成的原因主要是身体某些部位的细菌感染,像是腹部、泌尿道、肺部、骨骼和中枢神经系统,其细菌扩散至血液。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何为败血症 败血症 痘痘

肇庆H5N6病例孕妇实施剖宫产新生儿未受感染 如何预防H5N6?

从广东省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已为近日收治的一名H5N6病例(孕妇)实施剖宫产,新生儿经过筛查没有发现问题。截至10日,这名患者……详细>>

研究:82%的肠易激综合征患者体内缺乏维生素D 何为肠易激综合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2日报道,科学家已发现肠易激综合征(IBS)和维生素D之间的联系。实验数据表明,82%的IBS患者体内维生素D……详细>>

英23岁花季少女患强迫性拔毛症为治疗剃光头 何为强迫性拔毛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英国埃塞克斯郡一位名叫瑞贝卡•布朗的23岁少女患有拔毛发癖,这是一种不能克制拔除自己毛发的冲动行为,患……详细>>

妻儿住高级月子会所婴儿却感染轮状病毒 如何预防轮状病毒?

花上万元让妻儿住进高级月子会所,不料入住20多天后宝宝突然感染轮状病毒住院治疗,小小年纪就被打抗生素,这让家长着实心疼。昨日,市民李先生……详细>>

美研究:“路怒症”可能与弓形虫感染有关

有些司机认为自己的“路怒症”是因为同行道路上不守规则的司机所引发,但美国一项研究认为,“路怒症”可能不仅仅是情绪问题。美国芝加哥大学公布……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