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东莞女工日拍2万张照片 如何预防手机手

2016-03-26 11:14:35      家庭医生在线

女生都爱自拍,不少女生都拿着手机每天拍个不停,但如果一天拍2万张呢?据人民网记者采访报道,在东莞某手机生产线,负责测试摄像头的女工,每天大概要拍2万张照片。

女工每天拍近2万张照片

马琦琦负责拍照测试工位已经有2年时间了,按正常情况,她一次会操作两台手机,每台手机需要测试自动对焦、手动对焦、后置摄像头拍摄、前置摄像头拍摄,4张照片,因为对整个过程非常熟练,她可以做到一分钟过手10-15台手机。

按这样的速度计算,马琦琦每天工作7个小时,每天都可以拍到接近2万张照片,这是一个很可怕的数字。

当女生喜欢的自拍变成了工作这可就不是好玩的事情,马琦琦拍照的速度很快,表情严肃,在她看来,自拍并非娱乐而是工作,自然需要严肃对待。

常用手机慎防手机手

不仅是马琦琦这样的熟手女工,现代社会几乎每个人都手机不离手,特别爱用大屏手机,然而这很可能让“手机手”找上门。

手机手学名拇指腱鞘炎,是指肌腱与外围的腱鞘出现发炎的现象,症状为掌指关节疼痛,早在智能手机还不发达的2007年就成为教育部公布的汉语新词。早年多指因发短信导致的手指僵硬疼痛难忍,近年多表现为左手无力,大拇指到无名指指尖麻木,握不住东西,大拇指活动时肌腱会痛等。

预防手机手需做到三点:

1、选适合自己手部尺寸的手机

对大多数女性而言,最适合手部尺寸的手机是4英寸的款式,手机宽度应该不要超过虎口到食指中节的距离。

2、定时换手换姿势

如果真的喜欢大屏手机非要用,那也不要用一只手、长时间、同一姿势握着手机。左右手换着拿,一时握着、一时捧着,多转换姿势,减轻手部的疲劳感。

3、手部按摩

玩手机的时候每个20-30分钟应做一点手部按摩放松的动作,如果觉得手部酸痛也应放下手机做点按摩放松。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手 低头族 手机

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一线医生向全球提供新冠肺炎防治临床经验

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一线医生向全球提供新冠肺炎防治临床经验详细>>

墨西哥女子自己剖腹产子 男子自行割包皮大出血

据报道,兰卡斯特大学的解剖学高级讲师阿达姆•泰勒(Adam Taylor)撰文说,自己动手做手术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如果有条件,一定要……详细>>

15岁少女体内藏11斤肿瘤,暖心名医“小切口”解除“大危机”

15岁的小玲(化名)最近1年来腹部不断增大,体重也飙升到125斤,刚开始家人还以为“只是青春期发育长胖。”一周前小玲突发上腹剧痛,伴随呕……详细>>

【直播预告】剧痛如刀割 三叉神经痛我该怎么办?

女性自然分娩是最痛的吗?除了自然分娩外,三叉神经痛被称作“天下第一痛”,像针扎、像刀割、像火烧……提起三叉神经痛,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印象。……详细>>

南京首个换心人存活10年生活如常 存活时间最久

63岁的王桂兰,10年前在南京市第一医院进行心脏移植手术,成为南京首位“换心人”。详细>>

  • 彭力平

  • 吴晓亮

  • 王贵清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