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醉酒司机不愿下车 快速醒酒的方法

2016-03-25 16:23:59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3月24日,福建省福州市,福新路岳峰路口,一辆救护车逆行与私家车亲密接触。

事发前,接到路人报警说私家车上司机昏迷不醒,车就停在斑马线,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下车敲车窗后,司机醒来,但没想到司机并不愿意下车,反而启动车子,踩了一脚油门,撞到了救护车上。医护人员报警后,警察到场确认,车上两名男子,都喝醉了。司机涉嫌醉驾,已经被控制。

快速醒酒的方法:

如果感觉很恶心,肚子不舒服,就吐一把,尽量都吐出来。

最直接的办法,也是最快速的,就是把喝下去的还没吸收的酒精全给倒腾出来,尽量让自己吐,很简单,把手指塞喉咙,几下就搞定了,虽然很痛苦,但是留在肚子里闹腾更难受,长痛不如短痛,我一般在洗手间,几下都吐出来,然后洗把脸,清理一下口腔。

肚子吐空了之后,吃点水果,譬如香蕉。

然后回来之后,吃点水果,稍微填下肚子,不至于空腹那么难受,一般情况下,我比较喜欢吃两个香蕉,而且香蕉对于醒酒也是很有作用的。

然后,喝点果汁。

如果你有条件,可以适当的喝点果汁,很好的中和酒精。我每次都是老婆会给我榨点西红柿汁,下肚之后,就没那么火烧的感觉了。

如果你喜欢喝牛奶的话,可以喝点牛奶,缓解酒精的吸收。

当然也不一定要和果汁,果汁比较麻烦,有时候,家里都会有牛奶,我会慢慢喝杯牛奶,这是对醒酒很有效果的。

醉酒后第二天吃什么好:

绿豆汤

是一些小偏方,出去喝酒前就熬好,不要熬成绿豆沙了,在绿豆刚刚煮开变软的时候,水要多放点,喝酒后回来喝一两碗绿豆水解酒,可以帮助身体恢复。

白萝卜解酒

白萝卜一个,捣成泥取汁,也可以用榨汁机直接榨取,分若干次服。

也可生吃萝卜。

蜂蜜水治酒后头痛

蜂蜜当中有一种特殊的存在,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帮助人快速解酒,减轻头痛症状,红酒引起的头痛,不舒服也有一定的效果。

冲一杯浓浓的蜂蜜水,然后喝完,很多地方都使用这个偏方。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 醒酒方法 醒酒

最新研究显示:酩酊大醉会使免疫系统功能下降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酩酊大醉带来的不仅是酒醒后的头痛,还有免疫系统功能下降,酒精对一些免疫功能的抑制会超过24小时。详细>>

《人民的名义》演员醉驾被拘役 年底聚会过量饮酒麻烦大了!

据报道,12月13日,无锡市滨湖法院公开审理并判决了一起危险驾驶案。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扮演郑胜利的演员阚犇犇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详细>>

饮酒过度,男子差点丧命

吃夜宵时多喝了几杯,男子回家后竟倒在卫生间昏迷不醒,还一度停止了呼吸。他被送至医院后,医生甚至发出了病危通知书。今天凌晨,经过医生紧急……详细>>

男子醉驾连撞5车 喝醉后身体这些变化很要命!

日前,武汉汉口沿江大道三阳路口发生惨烈一幕:一辆轿车追尾一辆的士后失控,与对向行驶的四辆轿车连环相撞,其中两辆轿车起火燃烧,两人不幸身亡……详细>>

喝酒真的会死人!急诊科医生说喝酒有这么多种死法

误吸是醉酒者发生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酒后呕吐时胃内容物容易进入气道,导致患者窒息及诱发吸入性肺炎。醉酒者一定不能仰卧睡觉,头一定要偏向一……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