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女子全身九成被烧伤 发生烧伤如何急救?

2016-03-01 10:43:18      家庭医生在线

据香港“东网”2月29日报道,英国26岁女子斯卡利(Layla Skalli),7年前因一场大火,全身9成被烧伤,仅1%机会能存活。不过,她最终凭坚强意志活下来,并积极面对余下的人生路。

据报道,事发于2009年4月14日。当时斯卡利所住单位起火。由于那里没警钟,她完全不知情,直至吸入浓烟晕倒为止。当斯卡利被救出时,全身已被严重烧伤,足足昏迷9日才醒来。

由于伤势太严重,医生认为她只有1%机会活下来。幸运的是她最后活了过来,并接受植皮手术,而由于她晕倒时双手刚好挡住脸部,面容没有受创。当时斯卡利的母亲一直照顾她。

但其母亲自身也受抑郁影响,需要服药。直至09年底,母亲因用错酒精送服抗抑郁药,于睡梦中离世,令斯卡利受到更大打击,她一度不想活下去。此后,斯卡利出国游历时想通,决定接受所遭遇的一切,不再害怕,并为自己的伤疤感到骄傲。

皮肤烧伤的程度认定是什么?

一度烧伤:损伤限于表皮浅层。症状是患处皮肤发红,疼痛不剧烈。可自然愈合,疤痕。

二度烧伤分为:

浅二度烧伤:损伤深度为表皮和真皮上1/3,症状是患处红肿起水泡,可有剧烈疼痛和灼热感。可自然愈合,无疤痕或轻微疤痕。

深二度烧伤:损伤深度为表皮和真皮深部,症状是患处发红,起白色大水泡,因为神经末梢部分受损,疼痛较浅二度要轻。可自然愈合,会留下疤痕。

三度烧伤:全部皮肤损伤。患处呈皮革状黑色焦痂或苍白,可有流液现象。由于大部分神经末梢损坏,此类烧伤者经常无患处疼痛感。

四度烧伤:有皮下组织、肌肉甚至骨骼损伤。可导致截肢。

发生烧伤要怎么急救?

1、若被热力烧伤后应立即用冷水或冰水湿敷或浸泡伤区,可以减轻烧伤创面深度并有明显止痛效果。在寒冷环境中进行冷疗时须注意伤病员保暖和防冻。

2、无论何种原因使烧伤合并其他损伤,如严重车祸、爆炸事故时烧伤同时合并有骨折、脑外伤气胸或腹部脏器损伤,均应按外伤急救原则作相应的紧急处理。如用急救包填塞包扎开放性气胸,制止大出血,简单固定骨折等,再送附近医院处理。

3、伤员脱离事故现场后应注意对烧伤创面的保护,防止再次污染。另外创面一般不涂有颜色的药物(如红汞、紫药水等),以免影响后续治疗中对烧伤创面深度的判断和清创。对浅度烧伤的水疱一般不予清除,大水疱仅作低位剪破引流,保留泡皮的完整性,起到保护创面的作用。

4、烧伤后伤病员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和躁动,应给予适当的镇静、止痛。

5、烧伤病人在伤后2天内,由于毛细血管渗出的加剧,导致血容量不足。烧伤面积超过一半的病人,应立即输液治疗,因为休克很快就会发生。无条件输液治疗时应口服含盐饮料,不宜单纯喝大量白开水,以免发生水中毒。

6、 如遇严重烧伤者应立即向卫生主管部门报告,请求增援。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烧伤 英国 烧伤

韩媒:常吃韩国泡菜和大酱可预防过敏性皮炎 何为过敏性皮炎?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12月15日报道,韩国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吃韩国泡菜和大酱等传统发酵食品,可将患成人过敏性皮炎的风险降低44……详细>>

科学家发现皮肤干细胞或能感知附近细胞密度从而有效制定决策

人类机体皮肤是一种非常了不起的器官,其能保护机体免于病原体、毒性物质和其它有害物质的入侵;当然了,我们的皮肤需要在人类一生中不断持续更新……详细>>

英专家用疱疹病毒研发出皮肤癌疫苗 什么是疱疹病毒?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最近,英国牛津大学研制出了新型皮肤癌疫苗,这种疫苗由疱疹病毒制成,副作用少,对皮肤癌的治疗十分有效。……详细>>

少女患怪病关节1天脱臼20次 什么是皮肤弹性过度综合征?

根据《镜报》(The Mirror)报导,这名来自英国赫特福德郡的19岁少女凯莉(Darcey Kelly),原本是正值青春年、享受活泼……详细>>

日本研究发现皮肤癌药物可防止骨髓移植时的免疫异常

据日本共同社7月7日报道,日本佐贺大学医学部研究小组近日通过小白鼠实验首次发现,皮肤癌治疗药可以有效防止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等“血癌”患者……详细>>

  • 王甲汉

  • 李志清

  • 杨磊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