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国男子研发“输精管开关”帮男士免结扎之苦 结扎知多少

2016-01-08 13:41:08      家庭医生在线

男士如想避免生儿育女,最彻底方法莫过于进行结扎手术,但手术一经完成便法恢复生殖能力。据香港《文汇报》1月7日报道,德国木工比默克研究出折衷办法,在输精管植入类似开关的装置,让男士自行控制是否排出精子,这样既能有效避孕,也可保留生殖能力。

据报道,比默克约20年前观看避孕的纪录片,其间突发奇想,研发“输精管开关”。开关长约1.8厘米、重2克,能阻止精子流向阴茎,由身体自行吸收,原理与结扎手术相同。植入手术仅约30分钟,病人只需局部麻醉,假如男士日后希望生育小孩,只要隔着阴囊打开开关,便能恢复精子输出。

报道称,比默克期望透过网上集资等方式,筹集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532.7万元),为25名男士测试新装置。不过德国泌尿医生专业协会警告,开关始终损害输精管,长远可能引致不育。

什么是男士结扎手术?

男性结扎手术是一种永久性的避孕方式。避孕原理是把由睾丸运送精子往阴茎的输精管切断,使精子无法进入精液内而排除体外。此永久避孕法只适合不想再生育的夫妇采用。 男性接受结扎手术后,并不会立即产生永久避孕的功效,故手术后还要采用其它可靠的避孕措施,直至经过了两次精检查,证明已完全无精子的存在,才可放弃避孕措施。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对开了的输精管会再复通,因而恢复生育能力,一般因手术引起的轻微并发症包括伤口肿及疼痛

男性结扎对男性身体有什么影响?

男人做绝育手术简便又安全,但是对性功能有一定影响,绝育手术的原理是切断或堵塞精子排出体外的通道,这样不会影响精子的产生,由于输送管道切断,精子不能输出,便在睾丸中积聚并被重新吸收,男人在射精时,射出的精液只占十分之一,其他的成分是由前列腺液、尿道球腺液等组成的。

男性结扎不会损伤男性性兴奋、勃起和射精的能力,不会影响夫妻感情,是避孕中相对保险的,只要是在正规的医院做的手术,一般不会有什么危害,大家在结扎之前可以详细咨询医生,问清楚情况,消除顾虑之后再结扎也不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德国 结扎 男士结扎

中国发布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防控方案

日前,中国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肠出血性大肠杆菌o104h4感染防控方案(试行)》,对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o104h4……详细>>

德科学家成功制出3D打印食物 免咀嚼易消化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新闻网5月11日消息,有科学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商店有望出售由3D打印机打印的食物,这种食物可被称为“软食物”。详细>>

德国黑森州财政部长自杀?疫情期间会有哪些心理压力?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一些国外国家却不能幸免,面对着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那心理……详细>>

德国医疗体系每年被骗10亿欧元 重症患者成利用对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8日报道,德国医疗体系每年被诈领10亿欧元(约合73亿元人民币),其中一些骗徒与俄罗斯黑手党有关。详细>>

德国疫情真凶未知 西班牙黄瓜证实无罪

实验室的最新化验结果显示,近日肆虐德国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感染的致病原并非西班牙进口的黄瓜。“蒙冤”多日的黄瓜得以昭雪!事实上……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