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向糖尿病宣战征糖税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2016-01-07 10:21:23      家庭医生在线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首次突破400万大关。事实上,糖尿病肥胖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

英国糖尿病专家呼吁各国征收“糖税”,提高“垃圾食品”的价格,以对抗肥胖及糖尿病快速发展的趋势。有些国家已经试行这项措施,但效力如何有待观察。一个名为“英国糖尿病”的慈善组织分析了全英国社区诊所提供的数字后发现,有405万人患有糖尿病。其中,350万人确诊,这比上一年的患者人数增加119965人。这一数字在过去的十年中上升了65%。

如果按目前的趋势继续发展下去,那么预计到了2025年,英国将有500万人患有糖尿病。“英国糖尿病”的负责人库瑞斯说:“必须采取措施应对这一严重健康问题,形势非常严峻和紧迫。”他认为:“政府需要采取协调行动,以积极的方式来应对这一事实。”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这一直是医学亟待解决的问题,目前医学上也针对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进行了研究得出,可以通过日常饮食进行适当的调理。糖尿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糖尿病的饮食与健康知识。

糖尿病的主要临床症状是多食多饮多尿,尿中含糖,身体消瘦。在中医属“消渴症”的范围,认为此病多由于平素贪嗜醇酒厚味,内热化燥,消谷伤津,以致肺、胃、肾阴虚燥热,发为消渴。

糖尿病更讲究的是饮食疗法,饮食中根据病人的体重和活动量,估计所需总热量,合理安排每天的饮食。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吃,含脂肪和淀粉的食品少吃,以吃蔬菜杂粮类为主,配以一定数量的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适宜食材

1、多食含纤维素的食物

2、多吃五谷杂粮

3、多食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禁忌食材

1、禁食胆固醇较高的食物

2、忌食糖制甜食

3、忌抽烟、喝酒

糖尿病食疗方

1、治疗上宜以滋阴清热生津为主,并随证佐以益气、固涩、温阳、活血。本症除食疗食疗5克,水煎服,每日2~3次。

2、冬瓜100克,鲜番薯叶50克,同切碎加水炖熟服,每日1剂;或干番薯藤适量水煎服。

3、山药60克,猪胰1具,干地黄30克。用瓦锅加适量清水煮猪胰,再入山药和干地黄同煎。饮汤吃肉,佐膳亦可,连续用。

4、黄芪30克,山药60克(研粉)。先将黄芪煮汁300毫升,加入山药粉搅拌成粥。每日服1~2次。

5、枸杞15克,兔肉250克,加水适量,文火炖烂熟后,加盐调味,饮汤食肉,每日1次。

6、猪胰1具,加薏米50克或黄芪100克,水煎服食,每日1剂,连用10天。

7、大田螺10~20个,养于清水盆中,漂去泥沙,取出田螺肉加黄酒半小杯,拌和,再以清水炖熟,饮汤,每日1次。

8、猪肚1具洗净,葱白数茎,豆豉25克。先煮猪肚至烂,入葱、豉调味,再取出猪肚切片。空腹渐次食之,渴即饮汤。

9、海参、猪胰、鸡蛋各1个。先将海参泡发切片与猪胰同炖,熟烂后将鸡蛋去壳放入,加酱油调味,每日服1次。

10、蘑菇培养液具有降血糖作用,故常以蘑菇为菜或煮汁饮服,对改善糖尿病症状有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征糖税 饮食治疗 糖尿病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FDA批准美泊利单抗治疗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是什么造成的鼻窦炎?

鼻窦炎常常继发于上感和急性鼻炎,主要症状是畏寒发热、脓鼻涕增多且不容易擤干净,若鼻涕向后流入咽部和下呼吸道时,可刺激咽喉黏膜,从而导致咳……详细>>

科学家们发现了癌细胞茁壮成长的秘密,有望阻止癌细胞不断繁殖

癌症,衰老相关疾病和其他疾病与称为“端粒酶”的重要酶密切相关。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在“细胞”杂志上报道了这种曾经神秘的酶的最深奥……详细>>

女子抢大红包不接龙被打成脑震荡 脑震荡究竟有多严重?

抢到微信红包后,你有再发红包吗?广东女子周某因为在微信群抢到一个200元的最大红包后,没有遵守群规及时再发出红包,结果引发纠纷,被群主打……详细>>

孕期哮喘发作有流产风险 专家提醒:哮喘连续3个月不发作才可妊娠

哮喘患者在怀孕期间的哮喘发作次数和严重程度与怀孕前相比改变不大,一般从在孕29~36周时,病情相对容易加重。如果哮喘症状控制良好,对于孕……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