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5岁女孩手机充电中接听电话遭电击 手机充电如何避免被电到?

2015-12-17 13:51:17      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充电的时候最好不要玩手机或是打电话,因为很有可能会发生意外。这几年因为手机充电频发事故,更要注意。最近又发生一起手机充电事故,女孩手机充电却遭电击昏迷

近日,郸城15岁女孩小雅从郸城赶到医院看望生病的母亲。由于忘了携带自己的原装手机充电器,就在医院附近一家手机营业厅花费45元购买了一个新的手机充电器给自己的手机充电。后来,小雅正在充电的手机响起,当她去接听电话的时候突然被电击中,人被甩出有一米远,重重地摔倒在地昏迷不醒。小雅的父亲陈先生立即喊来医务人员对小雅进行抢救,半个小时后,小雅才苏醒过来。

小雅一直感觉到头痛,就被家人送回了郸城。“我女儿的手机才买来二三个月,一直用着都没有问题,没想到刚买个新手机充电器就发生这样的事情。事后,医院派人检查了病房里的插头,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我觉得可能是新买的手机充电器的问题。”对此,医院的主治医师说,他只听过网上有人用手机充电时接电话被电击的事情,在身边还没有见过这样的事例。小雅发生这样的事情,可能是手机使用非原装充电器造成的。

手机充电如何避免被电到?

1、充电时不要使用手机。

很多情侣喜欢在充电的时候变充电边熬电话粥,这不仅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会使人体接受更大的辐射,所以不建议在充电时使用手机。

2、充电器不要混用。

在旅行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贪图方便而随便选择充电器,甚至因为手机电量不足而饥不择食随便使用那些过紧或者过松的充电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3、避免长时间充电。

长时间充电,一是容易使电池和充电器老化,二是有可能发生电池过热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事故。

4、刚洗完澡或者手是潮湿状态时不要去使用手机或者操作充电器。

众所周知的,水是通电的,如果在你刚洗完澡或者潮湿状态使用手机或者充电器,极有可能会引起漏电或者触电等事故。

5、充电宝也可能爆炸起火

提醒各位,充电宝首选聚合物电芯。但市上很多充电宝采用廉价18650锂电池,一节18650锂电池价格十元不到。锂电池容量越大,风险越难控制,翻新的锂电池易发热甚至爆炸,切勿图便宜!

触电了该怎么办?

a、关闭电源:如触电发生在家中,可迅速采取拔去电源插座、关闭电源开关、拉开电源总闸刀的办法切断电流。

b、斩断电路:如果在野外郊游、施工时因碰触被刮断在地的电线而触电,可用木柄干燥的大刀、斧头、铁锹等斩断电线,中断电流。

c、挑开电线:如果人的躯体因触及下垂的电线被击倒,电线与躯体连接下很紧密,附近又无法找到电源开关,救助者可站在干燥的木板或塑料等绝缘物上,用干燥的木棒、扁担、竹竿、手杖等绝缘物将接触人身体的电线挑开。

d、拉开触电者:触电者的手部如果与电线连接紧密,无法挑开,可用大的干燥木棒将触电者拨离触电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触电 昏迷 电击

医生凌晨抢救病人中出现脑干出血昏迷 脑干出血重在预防

上午在手术室抢救病人,下午自己却被送进了手术室急救……湖南一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夏立丰在为一名重度颅脑外伤病人做手术时,突然感到严重不……详细>>

女子连续9天拔罐后发烧昏迷 拔火罐需警惕六大误区

据报道,日前,济南一名女子因为在养生馆连续9天拔罐,先是发烧,后来出现昏迷住进医院。经过医院诊断,石女士背部因拔罐出现二度烫伤,需住院治……详细>>

女大学生为减肥节食3年 一睡不醒至今昏迷

女大学生阿婷为了减肥节食三年,不想竟因为长期节食引发低血糖性脑病等多种疾病,在睡眠中昏迷,至今不醒。专家称,虽然节食致昏迷属极端现象,但……详细>>

女子产后抑郁喝药自杀昏迷37天 家人后悔关心少

12日上午,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抢救室内,市民李磊(化名)正在照顾22岁的妻子王莉(化名),家人在旁边收拾衣服,准备下午出院。王莉此……详细>>

女游客高原唱K致昏迷 粤藏医师奋战9小时救回

8月19日晚上10点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2018年援藏国家医疗队队员消化内科陈广成医师刚睡下,就被仲巴县卫生院的值班医生紧急喊醒,……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