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陈玉华:要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

2015-11-30 16:19:44    作者:晶报讯 记者 罗俊杰  家庭医生在线

陈玉华,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她是黑龙江人,1992年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医生工作,先在老家工作一年,然后到位于湛江市的广东省医学院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工作,2008年调到龙岗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现在是该科的科室主任。


内分泌科的病人之中,最多的是糖尿病、甲状腺的病人,作为掌握相关技能的专业医生,希望自己的病人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能够少走弯路。

她告诉记者,现在只要是育龄妇女过来看病,都会问其是否有“要孩子”的需求。这是因为,有些病人以为自己正在吃药所以不能怀孩子。“只要育龄妇女有这方面的要求,作为医生会尽量去帮她实现这个愿望,其实只要控制得当,观察好,完全是可以的。”她回复说。“现在一年该科有五十多例,有些人后来还发短信来告知生孩子了,或提红鸡蛋过来鸣谢。帮助病人生高质量的孩子,这是我们内分泌科的职责。”

陈玉华提醒说,年轻医生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一定要好好珍惜临床经验;二是要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为病人做好治疗规划,因为每位病人都有其特殊的地方,治疗经历值得总结,为自己积淀经验;三是理论要与实际相结合,实操过后要注意看相关业务书籍,总结经验,从而提升自己;四是平时要多看相关专业文献;五是自己要有信心,要能够跟上当前学科进展,平常要多留意自己专业领域的发展动向;六是要掌握临床诊治指南,规范自己的临床诊治。

谈到对内分泌方面的疾病,她说:“在内分泌领域,有许多是慢性病,这些疾病目前尚无法根治,只能通过长期治疗来进行控制,使病情不会加剧而过深地影响病人的日常工作生活。对于这类病人,平时只要注意遵照医嘱,进行控制规范治疗,那么在生病的状态下保持和健康人一样的生活质量,都是可以做到的。”

对于“鹏城好医生”评选,陈玉华表示,这个评选活动是好的,它可以让患者了解真实的医生,并通过活动普及各学科的相关知识。

个人简介

1992年毕业,内分泌硕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龙岗区优秀人才,深圳市及龙岗区慢病管理专家。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广东省医师协会内分泌分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创面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副会长,深圳市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深圳市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参与省厅级课题4项,承担市级课题2项,区级课题4项。以参与者获得市级科技技术进步奖2项。发表论文40余篇,参编专著3部。具有20余年内分泌科诊治经验,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继发高血压痛风及其他内分泌疾病诊治。尤其对糖尿病综合诊治、糖尿病强化治疗、甲状腺疾病规范化诊治颇有心得。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玉华
擅长疾病: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继发高血压、痛风及其他内分泌疾病诊治。 尤其对糖尿病综合诊治、糖尿病强化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晶报讯 记者 罗俊杰)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玉华 深圳好医生 鹏城好医生

“预防常见病 安全过秋季”广东行第19场预告

家庭医生在线作为全国最具品牌价值的健康新媒体,为实现“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的使命,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主动承担起……详细>>

2015首届“羊城好医生”感染病科名单

4月23日,由国内知名健康门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首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共评出“羊城名医”10名、“羊城好医生”403名……详细>>

2015首届“羊城好医生”皮肤性病科名单

4月23日,由国内知名健康门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首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共评出“羊城名医”10名、“羊城好医生”403名……详细>>

首届羊城好医生“羊城好医生”侯金林:忙中作乐的肝病专家

虽然工作很多,很忙,充满了无奈,但是他并没有选择退缩,他凭借着自己的乐观和专业,在辛苦忙碌的工作中获得了更多的欣慰和快乐。他专业负责,幽……详细>>

“羊城好医生”颁奖典礼名医荟萃 广州看病指南亮相

在当前优秀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为了向老百姓提供一份权威的“羊城看病指南”,家庭医生在线于2015年3月10号启动了首届“羊城好医生”评……详细>>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