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推迟上学年龄可有效改善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症状有哪些?

2015-11-19 11:45:54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许多父母表示,孩子去学校后经常表现十分烦躁,难以安静地坐着。现在,有研究显示,推迟孩子去学校的年龄可以有效地提高他们的注意力,并提升自控能力。

研究人员比较了一份来自全国性精神健康调查中数千名丹麦儿童的数据,其中有54241名家长在孩子7岁时将其送到学校接受教育,有35902名家长在孩子11岁时将其送到学校。数据表明,更晚开始上小学的孩子拥有更好的自控能力。

研究人员发现,大约73%的患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儿童在推迟一年上学后,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症的情况大大减少。最新的研究成果也证实了一点,即让孩子长时间的玩耍可以改善孩子的心理健康,而不是对其进行正式教导。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症状?

儿童多动症主要有四大症状表现,如果您的孩子符合四项中的两项,那患有多动症的概率就比较高了,这个时候家长们也不用担心,不同多动症孩子的患病情况有轻有重,早期被发现的多动症是可以得到控制的。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多动症的四大症状表现。

1、活动过多,似乎永远不会累:难以静坐,常常动个不停,跳上跳下,即使强制让坐下也总是小手东摸摸西摸摸;

2、注意力无法集中:注意力难以保持集中,常易被转移,容易被干扰,难以遵守集体活动的秩序和纪律;

3、平时很机智,学习挺困难:因为注意力无法集中,总觉得学习能力差,记忆能力、联想能力都比其他孩子要弱些;

4、冲动任性:情绪易波动,容易激动恼怒,与人争吵,缺乏自控力,不合群。

多动症儿童如何饮食调理?

第一、多食用健脑食物多有益,日常锌铁获取足:

多动孩子大脑以及神经系统的发育依赖着健康的饮食习惯。保证多动孩子的神经发育,对缓解和预防多动症能够收到一定效果。

第二、蛋白质的摄入量一定要保证 蛋白质是构成神经细胞的重要成分,而优质蛋白,如蛋类、鱼类、瘦肉等,富含各种氨基酸,可以缓解多动症状。学龄前的儿童应保证每天一个鸡蛋,一袋250ml的牛奶,蛋白质45~60g。学龄儿童则须保证每日至少300ml牛奶,1~2个鸡蛋,其他动物性食100~150g。多动儿童应在此基础上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第三、锌和铁 缺锌或者缺铁并不是所有多动儿童的病因,但锌和铁对于脑部发育以及维持正常的脑功能是有益的。缺锌和缺铁会使神经介质的反应性受到影响,妨碍智力的发育和行为控制。因此,富含铁和锌的食物是多动儿童每日食物的必需元素。每日锌、铁的摄入量应该在12~18mg。动物血、肝脏、瘦肉、牛肉、深色蔬菜等含铁较多,而牡蛎、奶制品、蛋类、花生、豆类、家禽、栗子、核桃、黑芝麻、肝脏等含锌较多。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控能力 儿童多动 多动症

睡前聊天可提高孩子语言能力 好过讲故事

提高孩子语言能力详细>>

酒后乱性?适量啤酒可提高男性生育能力

据外媒10月20日报道,来自波士顿的研究人员对105名男性做了一项研究,他们的妻子在做体外受精。研究发现每天一品脱啤酒可提高生育能力,而……详细>>

韩国生育率创历史新低 哪些人不能生二胎?

据了解,生育率低下已经成为全球很多国家的“通病”。最新统计显示,韩国平均家庭规模逐年变小,“单人户”成为韩国最常见家庭类型,幼儿园及中小……详细>>

美研究认为早期卵巢癌患者可保留生育能力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患有早期卵巢癌的女性,如果为保留生育能力而在手术过程中留下一侧卵巢或子宫,那么她的死亡风险并不会因此增加。详细>>

世卫发言人重申MERS不具备可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

6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中)出席新闻发布会。林德梅尔重申,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