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宿州小伙因乙肝自闭患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有哪些症状?

2015-11-16 11:23:25      家庭医生在线

曾经是家人和邻里眼里的“孩子王”, 却因为一次体检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而逐渐变得寡言少语,更让原本学习成绩出类拔萃的他,又因为高考的失利,与象牙塔失之交臂,许是这些不幸让他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2008年,正在宿州上高三的李强(化名)去医院体检时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面对这一检查结果,他开始“封闭”自己,逐渐变得少语,而这与原本健谈的他判若两人。更让家人感到惋惜的是,原本学习成绩一向名列前茅的他,却在当年的高考中失利,并最终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

于是,2009年家人联系了在南京的一个亲戚,一切安排好后李强便去南京工作了。可不到几个月,李强便辞掉了南京的工作,独自回到了老家。至此,李强的病变得越来越严重,开始到处乱跑。期间,在广东和徐州两地的医院住院将近一年,医药费花了就将近10万元。医生告诉李强的母亲,这种病需要长期吃药,一年大概需要1万多医药费。这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种巨大的压力。

精神分裂症怎么回事?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重性精神病,多在青壮年缓慢或亚急性起病,临床上往往表现为症状各异的综合征,涉及感知觉、思维、情感和行为等多方面的障碍以及精神活动的不协调。患者一般意识清楚,智能基本正常,但部分患者在疾病过程中会出现认知功能的损害。病程一般迁延,呈反复发作、加重或恶化,部分患者最终出现衰退和精神残疾,但有的患者经过治疗后可保持痊愈或基本痊愈状态。

精神分裂有什么症状?

1、睡眠改变。逐渐或突然变得难以入睡、易惊醒或睡眠不深,整夜做恶梦、或睡眠过多。

2、行为异常。行为逐渐变得怪僻、诡秘或者难以理解,喜欢独处、不适意的追逐异性,不知羞耻,自语自笑、生活懒散、发呆发愣、蒙头大睡、外出游荡,夜不归家等。

3、语言表达异常。与其谈话话题不多,语句简单、内容单调,谈话的内容缺乏中心或在谈话中说一些与谈话无关的内容,使人无法理解,感觉交谈费力或莫名其妙,或自言自语,反复重复同一内容等。

4、情感变化。情感变得冷漠、失去以往的热情、对亲人不关心、缺少应有的感情交流,与朋友疏远,对周围事情不感兴趣,或因一点小事而发脾气,莫名其妙地伤心落泪或欣喜等。

5、性格改变。原来活泼开朗、热情好客的人,变得沉默少语,独自呆坐似在思考问题,不与人交往; 一向干净利索的人变得不修边幅、生活懒散、纪律松弛、做事注意力不集中;原来循规蹈距的人变得经常迟到、早退、无故旷工、工作马虎,对批评满不在乎;原来勤俭节省的人,变得挥霍浪费,本来很有兴趣的事物也不感兴趣等。

6、敏感多疑。对什么事都非常敏感,把周围的一些平常之事和他联系起来,认为是针对他的。如别人在交谈,认为是在议论他;别人偶而看他一眼,认为是不怀好意。有的甚至认为广播、电视、报纸的内容都和他有关,察言观色,注意别人的一举一动,有的认为有人要害他,不敢喝水、吃饭、睡觉,有的认为爱人对他不忠从而进行跟踪调查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替诺福韦专利被判无效 患者有望用上廉价药

近日,用于治疗乙肝和艾滋病的药品替诺福韦,其专利终审被判无效,这也意味着患者有望用上国内价格更加低廉的仿制药。专利之争由来已久 替诺福韦……详细>>

[12.1]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全社会携手,向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迈进

为宣传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高预防能力,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特地举办"全社会携手,向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迈进"主题……详细>>

浙江现疑似疫苗致死 家长:打完21小时孩子不行了

永嘉卫生局表示,永嘉的医院接种的免费一类乙肝疫苗,都是大连汉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详细>>

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为您提供免费抗乙肝病毒治疗机会

替诺福韦为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新一代核苷类似物,具有安全、强效、低耐药等优点,目前已经在美国和欧洲上市用于乙肝的治疗。详细>>

中国最大规模慢性乙肝患者生活质量调查结果在京公布

2011年7月14日,北京——从今年起,每年的7月28日将成为世界卫生组织官方认可的全球范围内的世界肝炎日。全球有3.5亿乙肝病毒感染……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