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司机因疲劳驾驶连撞6车 如何避免疲劳驾驶?

2015-11-16 14:51:06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13日早上6点左右,巴中城区红碑路南龛段索道处,一出租车连撞6车,事故出租车驾驶员受伤。目前,肇事出租车驾驶员已被送到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据事发地段一位环卫工人回忆, 今天早上在该路段不远处扫马路时,听到“砰”的一声,抬头一看,见一辆出租车撞到停放在路边的车辆,且连续撞了6车才停了下来。“一位买菜的老人直呼‘停 下来,停下来’。出租车驾驶员还是没停住,才会撞到这么多车。”环卫工人说。据处理该事故的民警介绍,今天早上接警后,便立即赶到了现场。由于老城二环路两边到处都停放着车辆,而且停车又不规范,肇事出租车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未注意前方停有不规范的车辆,才导致此事事故。

疲劳驾驶的危害有什么?

1、判断能力下降。驾驶人疲劳时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加。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

2、操作能力呆滞。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

3、失去对车的控制。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避免疲劳驾驶的方法

1、保持好心情:驾驶员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情,不要让各种琐碎事情影响情绪,分散注意力。

2、充足睡眠:身为驾驶员,自身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每天7个小时的睡眠必不可少,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

3、身体健康:特别是一些看似很轻的不适症状,如感冒等使驾驶员注意力下降,而且,身体不舒服会加速疲劳的到来。

4、科学的安排行车时间,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合理的安排行车时间和计划,注意行车途中的休息;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2~4小时之间,尽量不在深夜驾驶。

5、注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休息方式。驾驶车辆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姿势,可时常调整局部疲劳部位的坐姿和深呼吸,以促进血液循环;最好在行驶一段时间后停车休息,下车活动以下腰、腿,放松全身肌肉,预防驾驶疲劳。

6、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行车中,保持驾驶室空气畅通、温度和湿度适宜,减少噪声干扰。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伯维提交Elagolix新适应症申请 治疗子宫肌瘤重度经期出血

日前,艾伯维与合作伙伴Neurocrine Biosciences宣布已向美国FDA提交了Elagolix联合低剂量激素治疗女性子宫肌瘤……详细>>

睡眠不足的外科医生做手术也许不易出错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外科医生在第二天做手术的过程中出现错误的可能性,不比得到充足休息的医生的大。详细>>

全身乏力让人恐慌,这些原因要知道!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说的全身无力又被称作全身乏力,指人体相对正常情况来说,明显无力,且双腿可能出现发软的情况,同时自己也不想活动,只想……详细>>

男子亲手种“三七”泡酒 结果喝出重度肝损伤

家住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的老谢住院了,肝脏肿大,重度肝损伤。老谢怎么也没想到,这么严重的疾病,是因为他给自己“治病”导致的——用自己亲手种……详细>>

京津冀局部地区或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昨天,记者从环保部获悉,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预计14日-15日,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区域污染自北向南逐步缓解,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