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学韩剧穿打底裤露脚脖被冻尿血 女性为什么会尿血?

2015-10-28 08:55: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 上身:T恤+毛衣+大衣+围巾;下身:打底裤露脚脖子,这种造型几乎是韩剧女主角的标配,可是韩剧迷小陈却因为爱美冻尿血了。

医生表示,人体感到寒冷时,免疫力就会下降,此时细菌最容易乘虚而入,由于女性比较爱美,穿得少,发病率远远高于男性。小陈是一名私企员工,1.68米个头,皮肤白皙,平时很喜欢打扮,是同事眼中的“衣服架子”。不仅如此,小陈还是个韩剧迷,不少穿衣搭配的灵感都来自韩剧里的明星们。10月份以来,天气逐渐转冷,而小陈却依旧不被冷空气束缚,依然美丽“冻人”。就在上周,可怕的事情出现了。一天下夜班,小陈如厕后发现自己尿血了。

经过超声等一系列检查,医生判断,小陈患上尿路感染,而病因却是因为冻的。“这名患者很年轻,20多岁,而尿路感染恰恰愿意找上年轻女性。”医院肾内科主任表示。

什么是血尿

血尿是指离心沉淀尿中每高倍镜视野≥3个红细胞,或非离心尿液超过1个或1小时尿红细胞计数超过10万,或12小时尿沉渣计数超过50万,均示尿液中红细胞异常增多,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症状。原因有泌尿系炎症、结核、结石或肿瘤、外伤、药物等,对机体影响甚为悬殊。轻者仅镜下发现红细胞增多,称为镜下血尿;重者外观呈洗肉水样或含有血凝块,称为肉眼血尿。通常每升尿液中有1mL血液时即肉眼可见,尿呈红色或呈洗肉水样。

发现红色尿后,首先要分清是真性血尿还是假性血尿。有些药物可以引起红色尿,如氨基比林苯妥英钠利福平、酚红等;需与真性血尿区别。近年来无明显伴随症状的血尿有增多趋势,大多为肾小球性血尿,已广泛引起重视和进行研究。

女性为什么会尿血?

女性血尿通常是由尿道炎原因导致的,尿道炎是女性常见的泌尿生殖系统感染之一。在不同年龄段妇女经常出现的疾病,尤其生育期妇女发病率最高,大部分来自阴道感染,不洁性接触,经期保护措施不当。常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尿血等症状,疼痛呈烧灼感,排尿时加重,甚至发生尿道痉挛。如果治疗不及时,可造成膀胱炎、肾盂肾炎、肾炎。

严重可造成尿毒症。 另外,出现血尿的症状后,通常多有肾盂结石、输尿管结石、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尿路临近组织器官病变、血液病、感染性疾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钙血症、高尿酸血症、泌尿系肿瘤、肾动脉硬化、先天性肾畸形,肾下垂或游走、重体力劳动或长跑运动、药物毒性损害、腰部外伤等原因使脉络受损,血渗尿中。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4岁男孩血尿酸超正常值2倍 5大诱因导致痛风低龄化

你能相信14岁的初中生竟然血尿酸高达900μmol/L,出现痛风症状;甚至还有11岁的小学生就明确患有了痛风。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详细>>

[5.16]中山三院:发现血尿怎么办?——肾癌的预防与治疗

肾癌是泌尿系统中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仅次于膀胱癌。血尿,或者尿中带血,是泌尿系统肿瘤的主要危险信号,更是肾癌的三大征兆之一。那么血尿为何……详细>>

[4.19]南方中西医:远离痛风,关注血尿酸大型义诊活动

为了更好的帮助您了解和关注高尿酸血症,把男性高尿酸血症的诊断标准420umol/L值定为“420高尿酸血症日”,旨在让每一个社会人能更好……详细>>

[8.24]中山三院:发现血尿怎么办?—肾癌的预防与治疗

肾癌是泌尿系统中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仅次于膀胱癌。血尿,或者尿中带血,是泌尿系统肿瘤的主要危险信号,更是肾癌的三大征兆之一。那么血尿为何……详细>>

经常跑厕所小心尿路感染 多是这些原因所致!

临床医学上所说的尿路感染即指人体的泌尿系统出现了感染的症状,而且多是由单一细菌造成的。人们患有尿路感染后,将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详细>>

  • 张训

  • 林碧莹

  • 王国保

  • 余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