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首届中欧肾脏病学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2015-10-21 14:31:35      家庭医生在线

9月21-22日,由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中国肾脏病防治联盟与欧盟KidneyConnect联合主办的首届中欧肾脏病学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中华肾脏病学会主任委员余学清教授、欧盟KidneyConnect项目总协调人HarryHolthofer教授、广东省医学会秘书长李国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中华肾脏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侯凡凡院士、蔡广研教授、陈江华教授、赵明辉教授和中华肾脏病学会常委、德国弗莱堡大学TobiasHuber教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MoinSaleem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LuigiGnudi教授等专家学者就肾脏病学的热点前沿话题作了主题报告。

中欧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肾脏病临床研究、前沿探索、大型临床数据库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就双方合作领域与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山一院余学清教授表示,此次卓有成效的论坛是中欧肾脏病学全面合作的良好开端,也为将来类似的合作模式积累了经验。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把过去的“走出去,请进来”逐步转向为“优势互补,合作多赢,”为中国肾脏病学的发展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和展示的舞台。欧盟KidneyConnect项目总协调人HarryHolthofer教授代表欧方,对中方论坛组织工作的表达了高度的赞赏和衷心的感谢,并邀请各专家学者参加2016年在维也纳举行的“第二届中欧肾脏病学高峰论坛”,期待中欧肾脏病学有更多和成功的合作。

与会的各位欧方专家对中国肾脏病学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的斐然成绩表示赞叹,同时也看到中欧双方巨大的合作潜力与空间,希望能将合作的构想落在实处,为中欧肾脏病学的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会议期间,余学清教授和欧盟专家就广州建立“中美欧肾脏病创新及创业平台”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作者:中山一院 党办 彭福祥)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因血吸虫病切除脾脏 一年后发现左肾“不见了”

详细>>

全国首批61名贫困肾病患者在河北获救助

“5000元救助款对我的家庭来说,真的很重要,谢谢河北所有爱心人士!”安徽宿州35岁单亲妈妈蒋雪荣在电话中激动地说道,自从5年前患上系统……详细>>

化妆品重金属渗入体内会导致脏器病变

如果使用的是一些化学成分超标的化妆品,产品中的重金属可以通过皮肤渗透进入人体,导致人体主要脏器病变。详细>>

得了肾病不知不觉易“伤心”

肾脏和心脏是一对“难兄难弟”,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心脏出现问题的风险就大大增加。今天是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肾脏,拯救心脏”。……详细>>

[3-14]“世界肾病日”大型义诊活动

3月14日南方医院将举行大型肾脏病义诊活动,欢迎光大患者、朋友届时前来了解咨询!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