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去医院治咬伤意外查出肿瘤 学会定期检查预防肿瘤

2015-10-09 10:14:1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美国男子尤金·芬尼(Eugene Finney)一定非常赞同。芬尼因为遭鲨鱼攻击而就医,没想到医生在给他治疗鲨鱼咬伤的时候,还查出了他长了肿瘤。他因祸得福,得以及时抗癌。

据报道,芬尼与家人在美国加州度假期间,在亨廷顿海滩畅泳时遭鲨鱼袭击,背部被咬出长长的伤口。遭到攻击后,芬尼立即返回岸上。最初,他并没有去看医生,但入夜后胸部和背部剧痛,遂前往医院。医生在为芬尼检查时,发现他的胸腔因为被钝物撞击导致内伤。不过这还算是“小事”,医生同时还发现芬尼右肾上有一个核桃大小的肿瘤,于是随即对他进行治疗。由于发现得早,芬尼无需接受放射治疗或化疗,就抗癌成功。想起自己遭鲨鱼攻击的经历,芬尼认为是鲨鱼要给他一个重要信息。他表示,如果不是胸疼的话,自己不会去医院检查,更不要说发现癌症。芬尼称自己非常幸运,就像是死后重生。

出现以下症状应及时就诊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那么幸运的,要学会做定期检查,出现以下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哦。

1、疼痛

早期肿瘤症状疼痛无定时,或表现为持续隐痛,而不像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那样有较明显的饭后痛或饭前痛的特点。若病人原思有胃、十二指肠溃疡病,其疼痛的规律性可以突然改变,且原治疗溃疡病有效的药物突然变得无效或效果明显降低。

2、上腹部不适

常有一种腹部烧灼、嘈杂及饱胀感,饭后尤其明显,并且随着病情发展,症状日益加重。这些肿瘤症状要与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相区别。这一肿瘤早期症状主要体现在,消化不良常有饮食不慎,暴饮暴食的历史,而慢性胃炎往往有反复发作的病史。

3、下腹部饱胀感

这种感觉在进食时更加明显,少量进食即有饱胀感,则不想再多进食,且常伴有胀气和恶心。由于位置多在剑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有时会被误诊为胆囊疾病。幽门梗阻症的出现会使肿瘤早期的女性患者出现呕吐的症状,并且由于是隔夜食,因此还会有股腐败酸臭的味道。这和其他的胃部疾病症状有所不同。

日常生活我们该如何预防肿瘤?

1、多吃洋葱和大蒜

洋葱和蒜头是极佳的保健食品。可以多吃芽苗菜,比如萝卜苗,豆苗,最好是生吃,或只需用开水稍微烫一下即可。

2、戒烟

吸烟已成为世界性的社会公害,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烟对胎儿非常有害,孕妇抽烟,小孩以后罹患癌症的几率将多50%。不论对哪一个年龄层的人而言,抽烟是极度危险的,而且会导致癌症。

3、勿憋尿

研究发现,膀胱癌的发生与一个人的饮水、排尿习惯有关。据资料肿瘤细胞表明,每日排尿5次的人比排尿6次以上者容易患膀胱癌,所以肿瘤治疗预防需要注意不要憋尿。

4、多喝蔬菜汁

常喝甜菜汁根部及顶部作成的、胡萝卜汁含B—胡萝卜素、芦笋汁。将新鲜甘蓝及胡萝卜作成混合菜汁,效果极佳。葡萄汁、樱桃汁及所有深色的果汁,包括黑醋粟汁,都是非常好的营养果汁,新鲜的苹果汁也有益处。这是肿瘤的预防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进超声诊疗技术造福“南海之滨”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进驻广东

2016年12月27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三星电子支持的“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广东站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顺利举办。中……详细>>

女子做人流手术后胎儿仍在 人流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小陈很郁闷,女友做人流手术已半个多月了,在复查时发现胎儿仍在子宫里,且长大了不少。详细>>

青年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快 为何会感染艾滋?

记者11月30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我国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详细>>

[6.7]报名参加中山六院讲座:“拯救”肠道健康 防范癌前病变

中山六院开展 “拯救”肠道健康,防范癌前病变的名医大讲堂活动,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加!详细>>

英国美女将结婚被告知癌症复发 如何做到防癌抗癌?

英国,27岁的Lauren Baker来自英国贝德福德郡,14年7月她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并迅速地治好了,但是没过多少天她又被告知癌症复发……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