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紧张过度女子驾考前晕倒身亡 驾考紧张如何缓解?

2015-09-09 06:28: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来自昆明某驾校的一名女学员,在驾照考试时紧张过度,导致心脏病发,最后导致身亡。据悉,3个月前,杭州也有一个考生在考科目二现场紧张晕倒没能醒来。

驾考前紧张该怎么办?

说话聊天可缓解紧张,实在不行吃片“谷维素”

专家认为,用喝矿泉水或者吃零食的办法来缓解紧张,虽然会因为注意力得到分散而起到一定效果,但效果并不大。倘若零食吃在嘴里发生意外,还有可能造成危险。主要还是心理疏导。专家建议,出现紧张情绪,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心理疏导,和朋友或者同学说话也可以缓解紧张。如果紧张心态无法通过心理调整获得平复,也可以吃一片谷维素,这个挺有效的。

驾考前缓解情绪有4法

1、放松法。考前做几次深呼吸,伸展一下身体,四肢适当活动。

2、转移法。把自己的意识状态由考试引起的紧张转移到外界视觉中,适当分散注意力,同一车的学员,相互宽慰和鼓励。把个人的的紧张分散在集体组织中。

3、回避法。考试时尽量回避应考人员间的议论评价和监考人员态度、语言、表情的干扰影响,保持思路清晰,使驾驶操作水平得以充分发挥。

4、必胜法。每个考生都应保持乐观情绪,树立考试必胜的坚定信心,把驾驶员考试的负担和压力,视为一次自我表现、自我满足的机会。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印度女性出妙招 反强奸手表用的巧

去年12月在印度发生的黑公交轮奸案震惊世界。为了遏制犯罪势头,保护妇女权益,印度政府日前打算为女性配备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向警察呼救的“反强……详细>>

小伙子低血糖在急诊室晕针 低血糖怎么办?

6月28日8时40分,沈河区中医院的一楼急诊室内,一名小伙突然晕倒,“护士长李辉根据经验判断,患者可能是晕针了。原来,患者小孙刚回到沈阳……详细>>

中国将建无偿献血长效机制缓解“血荒”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日前表示,自愿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的比例已从1998年的5%上升到99%以上,但自愿献血工作仍面临重大挑战,今后中国将将……详细>>

省血液中心疑延误,危急老人等不来血终身亡

近日,一位网友以实名在网上反映江苏省血液中心工作流程有问题,称其父亲去年10月4日在省人民医院急救需要用血。由于父亲是O型RH阴性血,……详细>>

国家卫计委:将新增产科床位8.9万张缓解“一床难求”

为应对目前生育需求快速增长,产科“一床难求”等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27日部署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提出力争增加产科床位8.9万张……详细>>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