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操纵肥胖基因或能解决体重烦恼 极端减肥法不可取

2015-08-20 15:40:38      家庭医生在线

减重人士也许迎来了福音。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发现了“肥胖基因”。如果研究顺利,也许将来简单地打一针,就能通过操纵基因实现减重。

科学家发现,有可能通过基因修改技术,修改基因编码,关闭“肥胖基因”的那两种具有“增重”效果的状态,从而加速脂肪燃烧,达到控制人体重的目标。科学家表示,这种基因疗法也许能够控制体重,甚至扭转垃圾食品带来的负面影响。

麻省理工学院的马诺利·凯利说:“传统观点认为,肥胖是我们饮食和运动总量失衡的结果;不过这种观点忽视了基因对每个人新陈代谢的影响。了解了可能导致肥胖的因素之后,我们也许能够通过修改基因来治疗那些受到困扰的人。”近日有报告显示,我国成年人超重率为30.1%,肥胖率为11.9%。青少年的身体素质虽然自2005年起整体好转,但超重肥胖率依然居高不下,并出现低龄化的趋势。肥胖可能会导致糖尿病、心脏问题、中风甚至癌症等多种健康问题。

相关链接:极端减肥法不可取

1、节食减肥。节食减肥的效果因人而异,由于节食需要很大的毅力,因此很多人选择了中途放弃。长期节食,会造成体内水和电解质大量流失,某些必须的营养素也得不到满足,从而导致营养不良,引发相应的病症。

2、蛔虫减肥。虽然蛔虫减肥从原理上来讲,可以减少人体对富余营养的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这种方法非常危险,身体会受到极大的伤害,轻则腹账腹痛,重则引起消化道疾病、胰脏管道阻塞,甚至是死亡。

3、泻药减肥。尽管服用泻药来减肥,在短时间内可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但这种方法实际只是把细胞和组织间隙的水分从体内排除体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减肥。停用泻药的话肥胖又将反弹,经常服用还会发生贫血及肠胃疾病。

每天也可以按这个作息时间表来瘦身

睡醒:早上醒来,在床上拉伸一下身体,让筋骨快速塑形。起床后,可以先喝一杯常温的碳酸水,激活胃部周围的血液循环,唤醒肠道的蠕动,促进排毒。

早上:早上吃点清淡的粥,如果能再吃一个鸡蛋,补充蛋白质就更好了。然后在食物消化得差不多后,多活动一下筋骨,另一整天的新陈代谢处于加速的状态。例如提前一个站下车,以步代行,或者爬爬楼梯,坐车的时候尽量站着等等。

中午至傍晚:中午也是以粥为主食,饭前喝一杯碳酸水,搭配健康的煮菜、瘦身汤、低脂的肉类食物,充分饱腹。

下午:3点左右肚子空空,想要吃点东西,那么就吃点红薯和南瓜吧!

晚饭:晚饭也是用粥作主食,如果觉得太稀不够饱,可以煮浓一点哦!搭配煮菜、豆腐、海带、低脂肉类、蛋类等食物。但最好在晚上7点左右吃晚饭,这样才能让食物充分消化,防止多余积聚,切勿在睡前吃东西哦!

晚饭后至睡前:晚上饿了话喝一杯碳酸水吧,泡泡澡也能缓解空腹感,泡澡前做些伸展运动,刺激血液循环,泡澡同时做做按摩,令身心放松。睡前也可做些轻松的拉伸动作,令你睡眠质量提升,帮助改善体质。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80cm美女患厌食症仅30公斤 预防厌食症的方法

英国一女子高1米8重30公斤引关注,整个人就像一个行走的骷髅!不少女性朋友总是会觉得自己胖,因此常会听到她们说要减肥,但有时候一个不注意……详细>>

舒淇抱怨吃素不会瘦 长期吃素好吗

减肥是很多女人的追求,而吃素就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是前些天舒淇发微博称:“吃素原来不会瘦,还是只能不吃。”吃素并不能变瘦?这让很多人大……详细>>

酸奶+红糖一月能暴瘦20斤?专家:一周让你耳鸣

详细>>

英科学家新发现:餐间吃浆果一年能减12斤

减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件痛苦的事,不仅需要减少节食,还需要增加运动量。可是你想过只靠吃东西就能一年减掉十多斤吗?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9日……详细>>

长久不吃碳水化合物危害多

最近很火的减肥方法就是吃饭时杜绝一切碳水化合物,不过长久不吃碳水化合物带来的身体伤害可能远超你的想象。国家高级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