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晒伤艺术?小心黑色素瘤

2015-08-16 13:44:58      家庭医生在线

在胳膊上晒出恋人的名字、在后背上晒朵花、在肚子上晒出“长颈鹿”……今夏,在美国的社交网站中掀起了一股“晒伤艺术”的浪潮,成了流行达人的新标配。想晒出图案,得先涂抹防晒霜或借助临时文身贴,然后晒日光浴,让周边皮肤晒黑。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健康管理中心陈祖辉 副主任医师表示,此举对健康有极大的风险,因为过度晒太阳易致皮肤癌,如30年代美国海军士兵过度晒太阳后,皮肤癌发病比普通人高7倍。另外,曝晒灼伤也易引黑色素瘤。

有足够的证据支持紫外线照射,人体黑色素的防护与免疫系统功能相互作用导致了皮肤癌的发生,在日光中测定人体皮肤,皮肤接受紫外线量最大的部位是头部,面部,颈后,手部,鳞状细胞癌几乎全部发生于这些部位,紫外线的致癌机理,也许是光化作用改变了细胞DNA的结构,同时破坏了淋巴细胞表面的活性抗原结构,降低了机体的免疫功能,在其他促癌因素的共同参与下导致皮肤癌的发生。

医生建议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晒,涂抹防晒霜。医生还提醒,乳液状的防晒霜比喷雾更有效。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常足疗黑痣成恶性瘤 医生:手掌足底长痣不能抠

近日,60岁的胡女士(化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查出患上黑色素瘤,罪魁祸首竟是从小就长在左脚底的黑痣。原来,这颗小小的黑痣竟在做了多次……详细>>

上海医院晒伤病人男性占六成

今年高温天为最长一年,晒伤病人同比增加三成,记者 12 日从华山医院、市六医院、市皮肤病防治医院等了解到,皮肤科门诊晒伤病人中男性占了……详细>>

多地高温预警 晒伤热射病等5种高温病怎么防?

根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信息,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上海、湖北、重庆……详细>>

夏季宝宝晒伤后怎么办 2大措施来应对

每到夏季,太阳灼热,家长带孩子出行一定要注意防晒,不然宝宝皮肤娇嫩,很容易被晒伤,如果宝宝不小心被晒伤了该怎么办呢?一起接着往下看吧!孩……详细>>

晒伤纹身危害大,加速皮肤衰老还致癌

国外网友在网上上传的“晒伤纹身”图片,皮肤科医生警告称,“晒伤纹身”除了会加速皮肤衰老,还会让人们患黑色素瘤的风险增加。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