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 正文

韩国现首例孕妇MERS感染病例 MERS感染患者有哪些症状

2015-06-10 09:26:30      家庭医生在线

据韩媒报道,据韩国三星首尔医院9日透露,韩国出现首例孕妇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病例。

据报道,该孕妇为40多岁,曾与5月27日到三星首尔医院急救室探访母亲并接触了14号病人,随后于6月9日下午在三星首尔医院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

报道称,该孕妇预产期为6月中旬,尚未出现高烧症状,但仍有严重的肌肉酸痛和轻微的呼吸混乱症状出现。

报道指出,这是韩国自5月20日发生MERS疫情以来,首例孕妇感染病例。

三星首尔医院指出,因为孕妇的特殊性,该患者的治疗面临一定的困难。

相关链接:韩MERS首现青少年病例

韩国教育部8日宣布,一名16岁少年被确诊患上中东呼吸综合征。这是韩国首次发现20岁以下的确诊病例。

韩国教育部8日说,这名确诊的16岁少年是一名学生,在首尔一所高中就读。5月27日,这名少年因患其他疾病前往三星首尔医院就诊,并于次日接受治疗。6月1日起,这名少年开始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症状。

根据韩国教育部官员的说法,除这名少年外,目前没有发现其他学生有感染病毒的迹象。

首尔教育部门官员7日宣布,首尔江南区和瑞草区所有小学和幼儿园即日起至10日停课,涉及超过5.4万名儿童。

这是韩国地方教育部门首次因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发布强制停课通知。此前,由各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停课。

MERS感染患者有哪些症状

美国疾控中心(CDC)的资料显示,MERS病毒的潜伏期大约是5到6日,但也可能长达14天,此外也有患者在感染后第二天即出现症状。

人类感染MERS病毒并且发病之后,大多数患者会表现出严重的呼吸系统

疾病症状,包括:发烧、咳嗽以及呼吸急促。这些也都是相当典型的冠状病毒感染症状。特别的MERS患者还会出现胃肠方面的病症,如腹泻、绞痛等。严重患者会出现呼吸器官衰竭、泌尿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出现尿毒等症状,多数病例需要在特别加护病房以人工与机器的方式维持呼吸和生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种病或影响两代人 准妈妈遇上“甲亢”该怎么办?

甲亢又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一种常见内分泌疾病。2013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甲亢的发病率为3.7%,平均每27……详细>>

坐月子是中国人的陋习? 有关坐月子的常见误区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妇科主任医师叶敦敏教授提出,古老习俗确实存在不科学之处,比如“产褥期间不能洗头刷牙,不能洗澡,满月以后才……详细>>

瑞典准妈怀孕41周还能做引体向上!做4种运动有助顺产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一位准妈妈将自己在怀孕41周时做引体向上运动的视频分享到网上,令众网友们惊叹不已。详细>>

孕产妇一定要接种甲流疫苗 发病72小时内好救治

昨日,我省甲流重症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滕红建议孕产妇,一定要接种甲流疫苗,特殊人群要做好特殊保护……详细>>

[5-29]中山六院“产后疾病预防与盆底康复”讲座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将于5月29日举行“产后疾病的预防与盆底康复”讲座,请有兴趣的朋友前往收听。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