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台查获工业冰醋酸泡海参案

2015-05-16 13:35:25      家庭医生在线

台湾新北市卫生局日前查扣封存24吨涉以工业用冰醋酸浸泡的海参成品、半成品。由“淦成企业”加工的海参,九成销往香港和大陆,一成疑似流向台湾。据卫生局消息,“淦成企业”专门买卖海参约有5至6年。业者以每公斤10美元的价格进口海参,经过加工后,转卖下游。因这批海参色泽偏灰,业者以工业用冰醋酸处理后,变成卖相佳的黑玉参,再以每公斤48美元的价格转卖到大陆、香港牟利。

冰醋酸(乙酸)是一种有机一元酸,因在低温(几度)结成固体,故称“冰醋酸” ,它是食醋主要成分。普通食醋中含有3%~5%的乙酸被公认为食醋内酸味及刺激性气味的来源。在家庭中,冰醋酸稀溶液常被用作除垢剂。食品工业方面,在食品添加剂列表E260中,乙酸是规定的一种酸度调节剂。

冰醋酸的作用

该品不同浓度用以治疗各种皮肤浅部真菌感染,灌洗创面及鸡眼的治疗。冰醋酸可用作腐蚀剂。例如 :

1。治疗甲癣,病甲清洁后以刀片将病甲削薄后用药,注意不要接触甲沟,指甲邻近皮肤可涂一薄层凡士林作保护。

2。面部病勿用该品治疗。

3。高浓度冰醋酸有腐蚀作用,除甲癣外,勿作其他癣病治疗。

4。治疗鸡眼和疣,用药前将病变部位清洁,并浸在热水中15~30分钟,邻近正常皮肤以凡士林涂抹保护,然后以药品滴上。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利用海参成功研发肿瘤免疫力再生剂

据报道,13日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获悉,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大佑生宝”科学家小组,采用蛋白酶解和分子量……详细>>

海参添加有毒染色剂或将致癌 造假花样翻新

国庆节马上就到了,海参迎来销售旺季。但记者近日采访发现,一些无良商贩对海参“造假”手法多样,花样翻新。详细>>

科学家闻克威:海参蛋白质有望修复糖尿病胰岛细胞

医学发展到今天,糖尿病仍是一种可以控制但不能根治的疾病,国内外医学领域都在不断研究和探索糖尿病的防治。近日,由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课题组……详细>>

200元“海参”无嘴 曝多由海藻粉等制成

有着海参的体形和颜色,却没有海参的嘴巴和内脏,就是这些“海参”让张女士和同事付出了一万多元的代价,上门推销的卖家也从此不再露面。昨日,一……详细>>

一碗粥几百元?海参粥里有文章

一碗粥,几百元,你相信吗?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