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男子患罕见败血症致生殖器坏死

2015-05-02 09:09:17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8日报道,近日,英国一名54岁男子因患上一种罕见败血症皮肤变黑、坏死,并因此切除阴茎头。

医生称,被送往医院时,该男子腿部、背部、臀部甚至阴茎上均已出现坏疽性病变。而出现病变的部位已变黑,皮肤发皱、坏死,需要药物镇痛。医生指出,该男子所患的坏疽病变,从其蔓延程度来看非常罕见。

据悉,该男子有过肾病史、服用过华法林,患过心房纤颤并做过腹膜透析。而此次的病因医生诊断为“钙化防御”,这是一种严重的罕见病症,表现为钙积聚在脂肪和皮肤组织的小血管。肾脏疾病和华法林的服用加大了患钙化防御的风险,它通常因患者的肾病引发,器官停止过滤血液中的毒素,从而导致钙在血管内积聚,因此血管阻塞形成血块,形成黑色坏死病灶。

随后,医生为该男子实施了耗时四个小时的龟头切除手术。然而,尽管手术很成功,但出院后该患者又患上肺病,并不幸去世。

败血症,是怎么的一回事?

败血症是指致病菌或条件致病菌侵入血循环,并在血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发生的急性全身性感染。败血症伴有多发性脓肿而病程较长者称为脓毒血症。致病菌的变迁及常见的败血症致病菌:具有致病性或条件致病性的各种细菌均可成为败血症的病原体。由于年代的不同,患者的基础疾病不同,传入途径以及年龄段不同等因素的影响,致败血症的细菌也不同。

患上败血症之后除了正常的医疗和护理外,还要知道一些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1、供给丰富的优质蛋白质

败血症病人体内,蛋白质的消耗远大于正常人,只有补充足量的蛋白质,才能维持各组织器官的功能。另外,体内各种抗体亦由蛋白质构成,具有保护机体,免受细菌和病毒的侵害,增强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作用。因此,败血症病人应摄人高蛋白饮食,尤其是选用一些质量好、消化与吸收率高的动物性蛋白、豆类蛋白,如禽蛋、乳类、鱼虾、瘦肉、动物血、动物内脏、豆腐、豆浆等。

2、多摄入含铁质丰富的食物

败血症在药物治疗的同时,鼓励病人总是食用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血块、甲鱼、豌豆、黑豆、绿色蔬菜、大枣、红糖、黑木耳、芝麻酱等。

3、多进食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与水果,能阻止癌细胞生成扩散、增强机体的局部基质抵抗力、免疫力和全身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控制和治疗癌症的目的。含维生素C,有些丰富的食物有油菜、西红柿、小白莱、韭莱、山楂、柑桔、鲜枣、猕猴及柠檬等。

4、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

败血症病人在化疗过程中,往往会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此时可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法,或在三餐之外,增加一些体积小、热量高、营养丰富的食品,如糕点、巧克力、面包、鹌鹑蛋、鱼松、酸牛奶、鲜蔬汁等,还可调剂些半流食或软饭如米粥、豆腐脑、小笼蒸包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惨不忍睹!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进ICU?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家庭带来各种快乐,同时也是父母亲共同努力的动力。但有些父母却心理扭曲,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详细>>

口袋里一堆就诊卡?广东省妇幼保健院12月6日开通“电子健康码”

相信每位去医院就诊的朋友口袋里都有一堆就诊卡吧,一家医院一张就诊卡。有无可能所有医院统一用一张卡呢?答案是:有。广东省妇幼保健院12月6……详细>>

睡眠时间较长儿童心理健康得分更优 如何帮助孩子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质量、睡眠时间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日期有研究显示,睡眠时间较长的儿童,在认知能力与心理健康方面总体要比睡眠时长较短的……详细>>

《儿童健康成长调研报告》发布:半数孩子经常吃零食

1月19日电 (盛月)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支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生命时报和武田制药共同发起“健康未来”大型公益项目在京举行。活动现……详细>>

陈赫晒张子萱照片产后身材好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虽然自“出轨门”后舆论压力不少,但张子萱与陈赫不仅没分手,还越爱越高调。张子萱去年10月为陈赫生下女儿Anan,一家三口过得很幸福。张子……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陈烨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