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妈聚众吸毒"找乐趣" 关注老年人生活

2015-04-02 14:06:40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31日报道,1月8日晚,警方在温州市一家KTV包厢里抓获了16名聚众吸毒的中年女性和4位男性,同时缴获了两袋毒品。

该案件在3月30日公开审理后,分别判处三位组织者戴某、孙某和李某一年和四个月的有期徒刑,罚款2000元到5000元人民币不等。

在法庭上,戴某表示事发当天在酒店帮朋友庆祝完生日后,和几位友人去了KTV包厢一起吸食一种叫“K粉”的毒品。

报道称,这些大妈们彼此都是多年好友,基本上都是家庭妇女。自2014年4月以来,她们频繁的聚集在KTV等场所一起吸毒,每次吸毒费用达4000元到5000元人民币。这些妇女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其中一些还拥有奔驰跑车。

大妈们在采访中表示每天生活单调,不是帮子女带孩子就是打牌或去美容院做保养。吸毒也是为了寻找乐趣,填补生活空白。

大妈们还组建了微信群并取名“爽歪歪”。为了不让家人知道每次召集聚会都会在微信上用 “开运动会”等字眼来打掩护。

发生这类的大妈们的事件,更多是体系出“空巢”中老年人的孤独,悲哀。我国的中老年人生活的更应值得大众关心。

那么,我国目前的中老年人生活是怎样的呢?

我国目前老年人的年龄和收入成反比,即年龄越大收入越低,老年人很难与社会其他成员共同分享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成果,而日益成为贫困阶层。除个别子女条件特别好的,大多普通老人的月收入都仅仅能维持最基本的日常生活需求,他们收入的低下,成为直接影响他们生活质量的主因。在调查中发现,思念不能时常来探望的儿女成了许多老年人的心病,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更加渴望亲情。尽管老年人的自理能力不强,但不管是独居,还是与子女合住,老人们大都不愿意请保姆,更想让子女能抽空多陪陪。“物质上的东西我们并不缺,最大的希望就是儿女常回家看看,不要让我们孤独!”

中老年人生活如何提高自身生活变得年轻、丰富?

一:乐观开朗的心态

正所谓:笑一笑,十年少。一颗乐观开朗的心就是年轻的秘密武器。除了乐观,他们还具备的一点,就是有一颗安宁平静的心。拿的起,放得下,遇事能安若泰山,不被影响得过于厉害。所谓宁静安详,乐观向上就是一种幸福,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二:合理控制体重、常健体

体重对于老人健康也是一大关键。许多老年人虽然年岁已高,却依然保持了青春活力,保持正常体重也是一个秘诀。身体太胖的,也不太瘦。太胖的话就会得各类疾病。整日病怏怏的何谈活力?太瘦的话,弱不经风,经常生病,也就谈不上活力了。

三:注重外表

学会打扮自己,不仅能活得心灵的满足,迎来他人羡慕的眼光,对自己的身体当然也有很大的好处。人老了,皮肤本来就老化得快。老人打扮的话,首先会注重自己的皮肤。保持皮肤滋润是第一步骤。其次,他们会注重自己的着装,买一些比较时髦的服饰,这些都是年轻的标志。外表越是光纤靓丽,他们的心情越是愉悦,自然就感觉年轻了不少。

(责任编辑:詹远 )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