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欧美麻疹疫情蔓延呼吁接种疫苗 接种麻疹疫苗有哪些要注意

2015-02-27 10:01:30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5日表示,从2014年初至今,欧洲已经发现超过2万起麻疹病例,世卫组织呼吁各国应该立即安排疫苗接种,以避免疫情蔓延扩散。

报道称,截至目前,美国传出上百起麻疹,包含加州的91人,大部分患者与去年12月在迪斯尼乐园爆发的疫情有关。

和美国的百例相比,欧洲本土的麻疹疫情更严峻。世卫组织(WHO)欧洲办公室表示,从2014年初至今年2月,包括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等7国,已通报22149起病例,虽然比2013年减少50%,但感染人数仍多,极可能爆发大规模流行。

世卫组织欧洲办公室主任贾卡表示,尽管过去20年,欧洲麻疹感染病例大幅下降96%,但如此庞大的感染病例仍让他们感到惊讶,世卫组织无法在今年实现麻疹在欧洲绝迹的目标。

世卫组织呼吁欧洲国家应该尽快安排疫苗接种,以避免疫情扩散。

麻疹预防:接种疫苗依然是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

众所周知,接种疫苗是预防病毒感染的最有效途径。对于麻疹而言,疫苗的效果更为显著。陈主任解释道,由于麻疹病毒的抗原性简单,变异能力低。因此,麻疹疫苗对于麻疹病毒的免疫效果很好。除了接种疫苗外,陈主任还分享了日常预防麻疹的方法:

1、冬季是麻疹的高发季节,因此建议避免到人多密集的场所,如儿童乐园等;

2、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多让阳光进入屋内,可杀死麻疹病毒;

3、注意手部卫生,勤洗手,避免麻疹病毒通过手部进入体内;

4、多运动,注意休息,增强抵抗力,低于麻疹病毒;

5、尽量避免接触麻疹患者,接触前需进行适当防护,如佩戴口罩。

正确接种麻疹疫苗,记住3个时间点

接种麻疹疫苗有哪些要注意的呢?首先,麻疹疫苗是终身免疫的,只要体内有抗体,在一般

情况下是不会感染麻疹病毒的。其次,正确接种麻疹疫苗要记住3个时间点,即孩子在8个月、1岁半(16个月)、6岁分别需要接种一次。

随着我国计划扩大免疫的推进,麻疹疫苗已经成为免费的疫苗之一。陈祖辉主任呼吁,希望广大父母重视儿童麻疹疫苗的接种工作,让孩子远离麻疹病毒。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一”尽量避免出游 勤洗手可以有效防甲流

针对“十一”黄金周出行旅游而带来的人员聚集和流动,今天出席秋季流感防治发布会的专家指出,还是以个人预防为主,减少和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详细>>

甲型H1N1流感只是一种新流感 戴口罩能有效预防

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国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新亚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通俗地讲,甲流病毒就是引起感冒的……详细>>

香港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特敏福有抗药性个案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二日电 香港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二十二日发现一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奥司他韦(即特敏福)出现抗药性。详细>>

4岁女童遭恶狗撕咬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狂犬病

“太惨了!小女娃遭到10多条恶狗撕咬,全身都是伤,太可怜了……”19日,昆明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市民议论着这起悲惨事件。受害女娃的父……详细>>

甲流二波逼港 确诊个案有回升迹象 料死亡逾300

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高峰期迫在眉睫,卫生防护中心数据显示,本月甲流确诊个案有回升迹象,料甲流高峰期在下月“杀到”。港……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