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晚霞依旧灿烂——翠宁老年人日照中心老年生活侧记

2015-02-12 14:39:41      家庭医生在线

2月11日,一个普通的早晨,76岁的退休教师王照育和老伴儿陈秀霞相携来到罗湖区人民医院翠宁老年人日照中心,在这里,他们和众多的老年朋友开始了一天的日托生活。

一大早,日照中心的6名专业护理人员就开始有条不紊的为老人们做好基本信息的登记,迎接大家的到来。给老人们测完血压后,护理人员开始带着老人们做手工、练字。


王照育老师的爱好是创作顺口溜,看着6名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王老师的创作灵感被大大激发,文如泉涌:“医护人员工作多,还常到房来巡逻,问寒问暖文身体,老人感到很亲和。”

老伴儿陈秀霞则和几位年纪更大的老人在护士长鞠丽卿的带领下认真做起了手指操。

82岁的老爷子徐兆祥,最喜欢的是书画,一匹匹奔腾的骏马在老人手下跃然纸上。


活动室四周的墙面俨然成了老人们艺术作品的发布窗:王老师的顺口溜、徐兆祥老人的骏马、还有85岁马容娇老人的诗配画,既怡情又逸景。

上午除了写字、阅读和手工外,为老人们量身定做的游戏和吞咽体操等活动也让老人们在高兴的同时身体得到了锻炼。

60岁的孤寡老人史保平被大家亲切的叫为“宝宝”,她因患类风湿关节炎手已经严重变形,日照中心的护理人员对老人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料,每天为老人的手指做按摩。


翠宁老年人日照中心自去年12月12日成立以来,采取“医养融合”的模式运作,充分利用了罗湖区人民医院的医疗资源,为社区老人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在这里,老人和家人可选择晨送晚接的日间照料服务,也可以选择营养餐饮、康复理疗、上门照料等单项服务。


三位护理人员鞠丽卿、惠红霞和常海鸥专门到日本接受了养老方面的培训,带回了先进的养老服务经验。中心为老人们量身定做的日常活动也丰富多彩,包括康复治疗训练、讲座、义诊,健身操和吞咽体操训练、手工制作和书法等。很多老人已经把这里当做了自己的家,把护理人员当做了家人。鞠丽卿护士长感慨的说:“将心比心,有一天我们也会老,也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关爱和照顾,为现在这些老人服务就是在为以后的我们服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播剧《都挺好》中苏大强患上阿尔茨海默病 你也需要了解一下这个病

阿尔茨海默病,又叫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起病隐袭,病程呈慢性进行性,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详细>>

中山一院举办大型神经科疾病义诊 全国多位名专家羊城再聚首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神经病学学术会议将于2016年9月22-25日在广东省……详细>>

工作生活不平衡更有可能危害健康 “工作狂”警惕3种疾病找上门

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都感到身心俱疲,那么这种生活工作无法平衡的情况是不是真的对人有损伤呢?日前有国外研究显示,工作和生活无法做……详细>>

晨起五个习惯是慢性自杀 你中了吗

当你从睡梦中苏醒,起床、吃饭、锻炼,开始一天的生活时,可能在不知不觉中犯下错误,有些错误对高血压患者而言,可能诱发心脑血管事件。详细>>

最不要命的十种活法 你肯定中枪

长时间对着电脑,极度缺乏体育锻炼,晚上11点以后睡觉……一条名为“最短命的10种活法”的微博在网上疯传。记者对100名市民调查发现,他们……详细>>

  • 黄闰月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古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