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暴发麻疹疫情已确诊51例 如何预防麻疹?

2015-01-26 10:06:33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3日说,加利福尼亚州迪士尼乐园及附近区域近来暴发麻疹,随后蔓延至另外6个州和邻国墨西哥,已经确诊51例。

根据初步推断,一名或多名麻疹患者于2014年12月15日至20日期间在迪士尼乐园游玩,导致其他游客感染并把病毒扩散至其他地区。

麻疹是儿童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之一,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传播,传染性很强,在人口密集而未普种疫苗的地区易发生流行。在本轮疫情的确诊病人中,年龄最小为10月龄,最大为57岁,其中多数人没有接种过MMR疫苗,即针对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的联合疫苗。

自2014年12月以来,美国疾控中心已经收到51例麻疹确诊报告,其中加州42例,犹他州3例,华盛顿州2例,俄勒冈州、科罗拉多州、内布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各1例。路透社报道,这些患者中至少5人是迪士尼乐园员工。

美国疾控中心介绍,墨西哥一名未接种疫苗的儿童2014年12月17日和20日两次前往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玩耍,随后确诊感染麻疹。

路透社报道,此轮疫情的实际感染人数恐怕更多,美国和墨西哥可能已有80多人感染麻疹。

相关链接:如何预防麻疹?

麻疹是冬春季高发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以发热(体温可达40℃)、咳嗽、流涕、眼结膜充血、口腔黏膜有红晕的灰白小点(克氏斑)及全身斑丘疹为临床特征,常并发肺炎而危及生命,病人是唯一的传染源。任何未接种疫苗或未患过麻疹的儿童和成年人都是易感人群。

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麻疹单价或联合疫苗。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到接种门诊按规定程序接种麻疹疫苗,防止孩子因没有抵抗力被麻疹病毒感染。近期接触过麻疹患者的成年人也应积极到附近的社区接种门诊接种麻疹疫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手足口病偏爱3岁以下男童 高发期或持续到8月初

省疾控专家:手足口病高发期或持续至8月初详细>>

早期发现老年痴呆可从这7点入手 中山三院开展老年痴呆症宣教义诊活动

阿尔茨海默症又称为老年痴呆症,是失智症表现之一。据统计,在2015年全球失智患者达到4680万人,其中50%-75%为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详细>>

吃自助餐上吐下泻致肠炎发病 分析肠炎的几种诱因

郑女士一家四口是在国际海鲜成人自助吃午餐,两个儿子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三岁多,都不用花钱。当天下午四点多小儿子先出现情况,一开始就腹泻,然……详细>>

大学生连续熬夜突发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9岁的大二学生小陈(化名)终于康复出院了,他在连续熬夜准备期末考试后出现剧烈头痛和剧烈呕吐被送到医院抢救,检查中发现病因是先天脑血管畸……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