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美国每年2200人死于酒精中毒 超7成为男性

2015-01-08 13:27:21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疾控中心(CDC)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称,美国每天平均有6人死于酒精中毒

根据该报告,从2010年至2012年,美国每年有2200人死于酒精中毒,其中76%是男性。

酗酒是造成美国人酒精中毒死亡的重要原因。但令人惊讶的是,绝大多数酒精中毒者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大学年龄段青年”,虽然他们经常与酗酒联系在一起。根据CDC的报告,76%的酒精中毒者是35岁到64岁的成年人。

酒精中毒是由于在短时间内过量饮酒造成。人体酒精含量过高会使大脑控制呼吸、心率和体温的重要区域“当机”而引发死亡。

美国疾控中心发现,死于酒精中毒者中有68%是非西班牙裔白人。而且尽管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土著占美国人口比例很小,却是所有种族中酒精中毒死亡率最高的。

报告称,每百万人中死于酒精中毒比率最高的州是阿拉斯加。同时,死亡率最高的十个州中有八个位于西部,除了阿拉斯加,还有新墨西哥、亚利桑那、怀俄明、南达科他、犹他、科罗拉多和俄勒冈。

专家建议,喝酒应适量,超代谢负荷会致酒精中毒

近期,我国社交媒体上流行起了拼酒秀,其中,一段《南阳惊现六斤哥》的视频就在微博和网上疯传:一男子在朋友撺掇下,在不到7分钟的时间内喝下6瓶白酒。网友怀疑是当地白酒经销商组织的“拼酒秀”,更有人言之凿凿说六斤哥已死亡。对于想要参与拼酒挑战的“勇士”,不少医生和律师都提醒:别拿生命开玩笑。

专家表示,人在大量饮酒后容易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躁动等症状,严重者甚至出现昏迷大小便失禁、呼吸抑制等,剧烈的呕吐可能引起贲门粘膜撕裂造成的消化道出血,患者会出现呕血,还会引起急性消化道粘膜损伤和消化道的急性溃疡。

一下子喝得太多,还会引起急性胃扩张,会腹胀,甚至把胃喝“破”。有些人喝多了以后喜欢用手指刺激咽部来催吐,这样会使腹内压增高,导致十二指肠内容物逆流,从而引起急性胰腺炎。

对于“喝酒脸红等于酒量大”的说法,专家也表示“不靠谱”。“喝酒脸红的人是由于体内的醛化酶少,不能将乙醇转化为乙醛排出体外,并不是所谓的‘酒量大’。”

饮酒还需适量,不要以身体为代价过量饮酒。专家提醒,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喝酒后容易血管扩张、血压升高,严重可致血管破裂引发死亡;肝炎患者喝酒后可使肝脏发生脂肪变性,失去解毒能力。另外,眼疾患者、尿路结石患者以及胃肠道疾病患者也不宜饮酒。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公布345人终身禁驾 开车时应该注意的”五忌“

昨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对一批在广州市因交通肇事逃逸、醉酒驾驶致人死亡等违法行为,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详细>>

跟《芈月传》中的Ta 学会保护你的“小心肝”

中国的酒文化可谓是源远流长。相传早在4000多年前,夏朝的仪狄便酿制出了我国第一樽酒。 而正在热播的《芈月传》中,樽酒相迎的桥段更……详细>>

远大医药解酒保肝产品将国内市场大展拳脚

2014年11月27日,第72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广州琶洲)隆重开幕,本次药交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0家医药……详细>>

不要用筷子蘸酒逗小孩喝 会对孩子生长发育不利

9月5日,“@南通公安”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消息:奶奶一时疏忽,4岁的小龙喝下近三两45度白酒后,酒精中毒,仍在重症监护室,医生两次下发病危……详细>>

武汉公交女司机创醉驾记录 喝酒有多伤肝你知道吗

武汉一名女司机在交警的夜间政治过程中,被发现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309毫克,这是自2012年8月武汉市醉驾办案中心成立以来遇到的女性醉……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