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大小眼眯眯眼? 你可能患上眼睑下垂病

2014-12-25 10:16:24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综合,你是否感觉双眼精打采,还是单眼皮,想做双眼皮手术打造完美电眼———别着急,整形美容科医生说,这可能是病。重医口腔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刘策励说,这叫上眼睑下垂,严重者会影响视力,每年他会遇到五六十例患者。

你可能患上眼睑下垂病

上个月,刘主任接诊了来自渝中区解放碑的女白领黄丽。

黄丽外表光鲜亮丽,但一双小眼睛总让她苦恼,同事经常问她“你是不是没休息好,眼睛看起来没精神”。黄丽喜欢化妆,但不管用什么方式,眼睛看起来老是比旁人小些。更严重的是,年仅35岁她就有了抬头纹。

黄丽告诉刘主任,自己想做双眼皮。经过检查,刘主任发现,黄丽其实并非普通的眼睛小,而是上眼睑下垂,发病率约为0.12%。

刘主任介绍,上眼睑下垂分为轻中重三种,当自然睁眼平视时,轻者的上睑缘遮盖角膜上缘超过1/5,中等程度的下垂遮盖角膜1/2,而重度下垂者超过角膜1/2或遮盖全部角膜。大部分的人是先天导致,后天因素有病毒入侵、外伤等引起动眼神经麻痹重症肌无力,导致眼睑下垂。

“严重的就会看不见。”刘主任介绍,他遇到过年纪最大的患者有80多岁,是一名中学老师,年老后皮肤松弛,加重病情,走路看不清,经常跌倒,手术后才有所缓解。有些患者甚至需要多次手术。

刘主任介绍,如果上眼睑下垂,多数人表现为单眼皮、大小眼、眯眯眼,或者双眼一大一小(单侧上睑下垂)。为了努力把眼睛睁大,会调动额肌的力量,很容易产生抬头纹,因此比较好辨认。

“很多患者都以为自己是单眼皮,或者眼睛小,想通过双眼皮改善,其实这种想法不对。”刘主任说,一些美容小诊所,缺乏资质,没办法区分病症,进行普通双眼皮手术,或普通埋线,对于严重的上眼睑下垂者来说,根本不能解决问题。就算埋线,过一段时间也会恢复原状。对于严重的上眼睑下垂者,需要进行更为复杂的手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磅!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胰高血糖素受体结构 有望开发出2型糖尿病新型疗法

B类G蛋白偶联受体(GPCRs)在机体激素稳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其也是多种类型疾病的重要治疗靶点,比如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这些受……详细>>

  • 杨华胜

  • 苏鹏

  • 吕林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