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家6口铊中毒头发脱落 最小者仅3岁

2014-12-22 11:04:06      家庭医生在线

20号,来自安徽临泉的张女士一家6口仍在解放军307医院接受治疗。张女士称,11月24日,在家吃过早饭后,就感觉浑身疼痛,头发开始脱落,和她同样症状的还有张女士的丈夫、她的侄子、侄女、侄女婿和3岁的小外孙。经307医院诊治,6人均系铊中毒。张女士怀疑,有人在饭菜中投毒,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安徽一家六口铊中毒

铊,一种蓝白色重质金属,易燃,高毒。毒性高于铅和汞。吸入、口服可引起急性中毒;可经皮肤吸收。矿大投毒案案、朱令案曾令人谈“铊”色变。近日,来自安徽临泉的张女士一家6口被解放军307医院收治并诊断为铊中毒,六人中,年龄最大的60岁,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据推测,投毒可能性较大。

解放军307医院中毒救治科的病房里,护士长正在给张秀荣3岁的外孙治疗,孩子不停的哭闹着。头发轻轻触碰就会大把脱落,张秀荣躺在隔壁的病床上默默流泪,枕头边脱落的白发密密麻麻。除外孙外和他同病房的还有她的侄女张巧云,隔壁病房住着她的丈夫,侄子和侄女婿。张秀荣说今年8月她和家人共4口曾发生过疑似中毒事件,11月23号,侄女一家人从山东回家安徽临泉老家看望自己,并住在家里,24号一家6口全部中毒。

数月前也曾疑似中毒

据主治医生介绍,血液、尿里检测发现,他们6人均为铊中毒,其中张女士和丈夫的情况比较严重。朱女士称,到307医院后,医生从他们6人血液、尿里均检测到铊,“当时我们吓了一跳,根本没听说过铊中毒,谁会那么狠心,害我们全家人。”朱女士说,幸好就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朱女士提供的一份她母亲毒检室检测报告单上,记者看到,送检尿液中铊含量在13030.ong∕ml,在送检血液、尿液中均未检测到其它毒物。朱女士称,现在6人基本控制住了病情,比以前好了许多。

张女士回忆,今年8月他们一家4口就曾出现过类似中毒症状,只是情况较轻未引起重视。当时,也是几个女儿带孩子回家吃饭,4个孩子零食吃多了没有吃饭躲过一劫,4个大人却出现了浑身疼痛、掉头发等症状。

由于没有相关知识,大家都以为是食物放时间长了不干净,以为是普通的吃坏了东西,未引起重视,直到现在才想起来可能那次也是铊中毒。

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张女士表示,他们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平时很少惹事,唯一的一次是和前院邻居因为宅基地发生过矛盾,那名邻居曾扬言“让她全家小心点”。

“不过没有证据,现在谁也不敢怀疑。”张女士称,铊之前就没有听说过,更未接触过,肯定是有人在饭菜中投毒害他们,至于到底是什么人,只能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张女士介绍,安徽当地警方已来京,取走了他们的头发样本。

昨天,据安徽临泉派出所的一名民警称,已派两名民警到医院了解情况,县市警方都很重视此案件,现在还不方便透露案情,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