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粤今冬首例H7N9禽流感死亡 H7N9有哪些临床症状

2014-12-09 09:29:01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2月7日通报,广东省报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林某,男,66岁,现住梅州市梅江区,有严重的肾病综合征病史,12月3日死亡。梅州市疾控中心和省疾控中心12月6日在常规流感监测样本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按有关诊断标准,对该患者增加补充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此前,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曾于11月28日通报,广东省报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这是该省今冬首个报告确诊H7N9病例。

患者邓某,女,31岁,现住东莞市。11月28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广州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H7N9禽流感一般有哪些?

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在血常规检查中,白细胞总数一般不高或降低。重症患者多有白细胞总数及淋巴细胞减少,并有血小板降低。血生化检查。多有肌酸激酶、乳酸脱氢酶、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C反应蛋白升高,肌红蛋白可升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杭州28岁小伙查出"富人癌"晚期!扛一扛就过去了?他每晚的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已入而立之年的小胡虽然早就彻底改头换面,每天11点前准时睡觉,爱吃蔬菜、水果,饭后坚持散步半小时以上。还常被身边的人称赞为“养生大咖”。……详细>>

乳腺癌到来时乳房有这四个异常!一定要引起注意!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患上乳腺癌之后,不仅会对生命健康有影响,也会对女性的自信心造成巨大打击。对于乳腺癌,它出现时也是有蛛……详细>>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详细>>

排便时多看一眼,结直肠癌容易找上有这3大异常排便情况的人!

近日,抑郁症成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登上热搜榜,癌症仍是人类“第一大杀手”,可以说是从未被超越的存在。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结……详细>>

胃癌的发生有四个明显的特征 胃癌患者人如何正确认识疾病?

在环境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导致一种常见癌症-胃癌的发病率日益上升,甚至许多年轻人在花样般的……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