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15名新疆先心病患儿来广州免费接受手术治疗

2014-11-06 10:27:53      家庭医生在线

由总后卫生部开展的军队卫生援疆“儿童先心病诊治”活动,计划从2014年10月开始到2015年8月,免费为249名确诊患儿完成诊治任务,其中广州总医院负责23名患儿的救治。第一批新疆阿克苏的15名患儿已于10月23日乘飞机抵达广州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广州 军区广州总医院”大爱救心“张卫达团队为这批患儿施行手术。到了11月5日,已经有11位患儿已经做完根治性手术,恢复情况良好,原本愁眉苦脸的患者家属也能展露笑颜,据悉,在11月6日第一批已经施行手术的患儿便可返回新疆家中。

据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医院心脏外科马涛副主任医师介绍,这15名患儿主要是先天性心脏病,其中有的是比较复杂的法洛氏四联症。目前11名患儿都进行了根治手术,恢复顺利,手术后再辅助服药1个星期就可以完全健康生活。其他4名患儿按计划也将于近期进行手术。


新疆四位带队代表为张卫达团队送上锦旗

出生仅三天确诊患先天心 

手术风险大需张卫达教授亲主刀

前来广州施行手术的15名患儿都是来自新疆的贫困家庭,最小的患儿阿里木江来自阿克苏库车县,仅仅6个月大,体重3公斤,出生第三天便被确诊患上先心病,因此严重影响了他的身体发育。由于阿里木江患儿的病情比较严重,所以手术风险也是比较大的,因此必须由张卫达教授亲自做手术,但此时张主任的爱人因病正在南京进行手术治疗,为了顺利完成阿里木江的手术,在爱人刚下手术台之后,张主任就赶紧回到了广州,精心准备阿里木江的手术。据了解,目前阿里木江由于肾脏问题还有血尿情况,使手术变得更加复杂,张主任正在带领科室专家,精心指定手术方案,确保手术顺利开展。

备齐“熊猫血”为法洛氏四联症患儿做手术

在这些患儿当中,有一名来自新疆阿克苏2岁男孩艾孜哈尔患有法洛氏四联症,但是在化验之后得知他的血型属于O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心胸外科第一时间与血库沟通协调,在11月3日终于备齐了手术用血,成功完成了手术。艾孜哈尔的母亲阿尔孜古力是阿克苏乌什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自从艾孜哈尔今年7月份一直高烧不退,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后,就开始非常担心孩子的成长。得知手术非常成功的消息,让阿尔孜古力激动不已,用生硬的汉语不停地说:“谢谢,谢谢解放军!”。


手术后展露欢颜的患儿和他们的家属

陪着15位患儿前来的还有车库县的医院和卫生部门的代表,他们表示,在手术之后第二天能下床正常行走在他们看来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而在张卫达团队的手术治疗之后却有这个效果,着实让人钦佩。据了解,这些施行根治性手术之后的患儿在以后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

据统计,张卫达团队开展“大爱救心”活动,已经先后为10个省(区)、30多个民族的7599名患儿实施慈善手术,减免医疗费用1亿多元,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经完成两批患儿救治,累计达到25名,用实际行动为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更赢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更多“大爱救心团队系列报道:

”大爱救心“走西方 张卫达团队”救心之路“专题

  “大爱救心”7载 张卫达团队给先心病患儿第二次生命

  心怀患者 仁爱张卫达成为百姓心中“活菩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通讯员:贾崇景、银春林、曾顺香)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港大深圳医院中医和康复住院病区正式投入使用

2016年以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 "港大深圳医院")持续开放更多服务满足市民需求,医院于8月开始中医科和康复科住院病区试运行,……详细>>

祝之明:糖尿病相关高血压-SGLT2在摄盐与糖稳态中的作用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详细>>

罗湖医院老年病分院家庭医生团队开展药事服务进家园

药事服务(也叫药学服务)不是简单的药师在发药窗口依照处方发药,而是药师应用药学专业知识向公众(含医务人员、患者及其家属) 提供直接的、负……详细>>

口腔黏膜病科(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院)

口腔黏膜病科是诊治口腔黏膜病、牙体牙髓病及牙周病的综合诊室。我科擅长口腔黏膜病的诊治,其临床诊疗及科研水平均居华南之首;我科对牙体牙髓……详细>>

没钱也能看病 贵州一家医院推行采草药抵帐制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7分报道,没钱,可以到医院看病吗?在贵州省黔东南苗侗民族医院,答案是肯定的。对于经济困难的农村群众,医药……详细>>

  • 朱小春

  • 杨传忠

  • 张兰

  • 张水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