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2014-10-28 11:14:40      家庭医生在线

浓烟滚滚,在一片警铃声和喧闹声中,一截救生梯醒目的出现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门诊大楼七楼的窗口。医务人员、消防员通力协作,不时有人员从消防通道逃生成功。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联合天河区消防大队举办大型消防灭火救援演练活动。现场模拟火灾发生后报警、扑救、疏散、逃生等各个环节,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患者、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了职工应急指挥、协调和救援能力。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为不断强化医护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办大型消防灭火救援演练活动。此次消防灭火实战演练,由院长金大地现场指挥。保卫科对参加演练的医护人员进行指导,并就如何及时疏导患者撤离、抢救伤员和进行自救进行了提前培训。天河区公安消防大队等消防力量大力支持,派出1台指挥车及11台战斗车参与演练。


现场模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实施“灭火”

演练开始后,医院七楼医疗设备起火,不久就冒出浓烟。楼设备房烟感探测器出现报警,消防控制室通过消防监控系统发现火情。医院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并马上联系消防119调度指挥中心,响起了报警声。医护人员迅速察觉,和赶来的保安立即使用内部配置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打开逃生通道。医护人员自发有序组织楼内人员安全疏散。

疏散的患者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着鼻子,紧张有序地从手术间快速逃离“火灾”现场。紧接着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实施“灭火”。门口,陆续有医护人员护送患者逃生,云梯架起救出被大火围住的人员。


医护人员护送患者逃生

火灾现场人员疏通救援、日常防火常识、医院救护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本次消防演练针对医院这种可能出现的人员密集型火情准备得周全且详细。南医三院举办消防演练旨在强化医护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通讯员:陈晓霖)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5年媒体关注的中国公共卫生十大新闻热点揭晓

近日,由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组织的“2015年媒体关注的中国公共卫生十大新闻热点”评选结果揭晓,通过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信息传播学……详细>>

男子用钢筷子戳断对方右手掌骨 刚出狱又被刑拘

20日中午,经区一半导体公司食堂内发生一起殴斗案件,事件起因是在排队打饭时,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工友孙某发生冲突,王某使用不锈钢筷子捅断了……详细>>

复星医药在非洲建立子公司 主推青蒿素复方制剂

昨日,复星医药(600196.SH)宣布将在非洲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成立覆盖西法地区的医药公司——复星科麟医药西法子公司(下称“复星医药……详细>>

中国奥运旗手或成男篮内部斗争 大郅阿联均可能

刘翔?林丹?孙杨?男篮队员?还是史无前例的女性旗手李娜?近日,关于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猜测越演越烈。就目前情势来看,这场旗手之争很有可能将……详细>>

大姐夫妻吵架自焚 安平小伙救姐烧伤面积达80%

大姐夫妻吵架自焚 安平小伙救姐烧伤面积达80%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