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食品安全[弃用] > 正文

壮阳保健品为假冒 如何识别虚假保健品

2014-10-06 09:53:15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上发布信息称,中国允许注册申请的特定保健食品没有包括补肾壮阳、活血通络等功能,其实,凡是声称有“壮阳”功效的保健食品一律属于假冒保健食品。

又据相关消息,国庆期间,泉州食药监局丰泽分局和鲤城分局也对蛋制品、肉制品等重点民生食品进行抽检,并执法检查辖区诊所、药店。

报道称,丰泽区一家药店销售的“绿瘦”系列保健品,仍然使用明星代言,为其功效作证明,属于违反法规,被当场要求下架,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如何鉴别虚假的保健品

1、首先应查看保健品所宣传的功能是否是国家批准保健品的功能。保健品功能共有27个,包括辅助降血压、辅助降血糖、辅助降血脂等,产品只能宣传在审批时通过的功能,超过范围都属于虚假宣传。

2、注意保健品的成分,有调查发现,像减肥、降糖降压、增强免疫等保健品减肥、降糖降压、增强免疫等保健品中,非法添加药物的情况严重。

3、注意保健品是否为假冒伪劣产品,可以对保健食品批号进行查询,以及认准“蓝帽子”标志。目前,经过国家审批的国产保健品只有12321种,进口保健食品有695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朋友圈卖自制食品将要纳入管理范围 网络如何选购安全食品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10月1日起施行,新法增设网络食品交易管理、食品安全全程追溯等制度,同时今后朋友圈卖自制食品也将纳入管理范围。详细>>

重庆市工商部门:虚假健康讲座社会危害大

据重庆市工商局巫山县分局介绍,重庆市巫山县这个县城人口不过数万人的小县城,两年来,共有大大小小的健康讲座不少于20个。对此工商部门指出……详细>>

补品当饭吃致孩子性早熟 催成老小孩将遗憾终身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儿童保健品迎来了销售旺季。昨天,毓璜顶医院小儿科专家李坤霞提醒家长,近几年患性早熟的孩子呈增多趋势,其中有许……详细>>

调查称婴幼儿补钙产品乱象横生 民不举官不究

视点:监管缺失,“儿童补钙”产品乱象横生。 北京一家特级幼儿园的两个班里,70%以上的孩子补过微量元素,其中56%的孩子吃过保健品,以补……详细>>

汤臣倍健绿A等螺旋藻铅超标 中介用假材料成功申报

“铅超标820%”的保健食品螺旋藻,竟是经审批许可、被戴上“蓝帽”认证标志的合格产品。新华社记者历时数月调查发现,“绿A”“汤臣倍健(……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