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东登革热增1例死亡 5类高危人群需警惕

2014-10-01 01:07:15      家庭医生在线

广州又新增1例登革热死亡病例。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公布,28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1152例。截至9月29日零时,全省共有19个地级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11867例,较去年同期(663例)上升1689.89%。

截至9月29日零时,全省新增报告死亡病例1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4例,其中广州3例,佛山1例。新增的1例死亡病例出现在白云区,死者为女性,今年已80岁。

广州市28日新增的病例数为948例,而累计确诊病例数为9987例,即将“破万”。在28日新增的病例数里,白云区最高为323例,其次为海珠区205例,越秀区以139例排第三位。记者还留意到,当天增城和从化的新增病例数为零。

五类高位人群需谨慎

糖尿病患、高血压患者、婴幼儿、老人及孕妇都属于重症登革热的高危人群,应特别注意预防。

登革热高烧超72小时可能转重症

发病过程中出现下述症状,可能会发展为重症登革热:高热(体温大于39摄氏度)超过72小时;严重消化道症状(腹痛腹泻、严重呕吐);血压下降;昏睡或烦躁不安;皮肤瘀点;牙龈出血;尿少;心肌损伤等。重症登革热往往在发热后期或热退后病情加重,出现严重出血包括皮肤瘀斑、呕血、黑便、阴道流血、血尿、颅内出血等。严重者出现休克以及心、肺、肝、肾及脑等重要器官损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我国血脂异常数据出炉 哪些人易患高血脂?

近日我国的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当前的血脂异常患病率高, 尤其是生活在城市里的成人、或肥胖者、或向心性肥胖者。2013-2014中国大陆1……详细>>

子宫肌瘤已成高发疾病 如何早期发现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已成高发疾病,如何早期发现子宫肌瘤,已经成为广大女性朋友迫切想要知道的问题,今天就一起来聊聊子宫肌瘤。详细>>

每万人中6人染艾 艾滋病为何如此高发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在28日举行的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上表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发现现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共计57.7万人,……详细>>

科学家发现肝癌细胞特殊“开关” 肝癌容易看上这几类人

研究发现,talin蛋白随着运动而不断展开的方式或许是DLC1活性的决定因素,因此其在肝细胞癌的发生过程中非常重要。在合适的条件下,比如……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