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埃博拉疫情蔓延 西非已致千人死

2014-09-28 09:31:1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新华社电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8日宣布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呼吁国际社会向爆发疫情的地区提供援助。陈冯富珍强调,这次埃博拉疫情“严重且反常”,是“40年来这类疫情最复杂的一次爆发”。

根据世卫组织6日公布的数字,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确诊和疑似病例1711例,其中932人死亡。

肯尼亚被列为疫情暴发高风险国

世界卫生组织将肯尼亚列为埃博拉病毒可能传播的“高风险”国家,这是世卫组织至今发出的最严重警告,显示世卫组织担忧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可能蔓延到东部。

世卫组织一名官员说,肯尼亚是个主要交通枢纽,有许多航班从西非国家飞到当地,因此病毒极易传播到那里。

目前,南部非洲各国没有出现疫情病例,但相关国家已经采取了有针对性的预防行动。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日前召开各国卫生部长特别会议,针对疫情可能扩散至南部非洲地区的可能性商讨对策。

5点预防埃博拉

1、避免直接接触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体液。如果确实需要接触者,请戴防护手套后再行接触。

2、尽量减少参加大型集会,交际场合应尽量避免握手和拥抱,最好挥手招呼即可。如握手后应尽快用肥皂、流动水彻底清洗双手。

3、如果您身边有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请焚烧其用过的衣服或者床单、被单等物。如果还想继续使用,请经高温、高压消毒后再行使用。

4、如果你身边有人有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的症状,请将其送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完全隔离观察。

5、一旦身边的人因埃博拉出血热死亡,应尽快火化或者埋葬尸体,避免宴请或者举行大型出殡仪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吉林省发现今年首例人感染H7N9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禽流感?

4月22日,吉林省卫生计生委通报,经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H7N9病毒核酸复核检测,吉林省通化市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诊病例,这是……详细>>

气胸久治不愈,74岁老人放弃求生,其实只是小小引流管作怪

74岁郭爷爷患气胸频繁咳嗽、气促,挂着引流管和水封瓶3个月了,可恨的气体一次又一次地挤压着他的肺部,令他缺氧、焦虑、痛苦不堪,辗转3家医……详细>>

六旬老人背上长10斤肿瘤 如何有效预防肿瘤发病

深圳市民张女士背部近10斤重的肿瘤,这些年来一直忧心忡忡。近日医院为张女士切除巨大恶性纤维粘液肉瘤,为张女士卸掉背上的重负。当时患者和医……详细>>

老人患阿尔兹海默症,却记得烈士哥哥?如何做能远离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在医学上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症,这属于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老年痴呆病起病隐匿,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可出现记忆……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