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研究:汽车儿童座椅有害细菌为马桶两倍

2014-09-04 10:59:42    作者:翻译:庞华芳  家庭医生在线

医药前沿据《每日邮报》编译 一项新研究显示,汽车儿童座椅上的危险细菌是一般厕所的两倍。伯明翰大学的科学家们对安全座椅进行了采样,发现在座椅上平均每平方厘米就有100个可能造成危险的细菌和真菌潜伏在内。而在厕所中发现的细菌真菌数量只有它的一半左右,每平方厘米大约只有50个细菌。这些虫子包含了能够导致疾病的细菌,包括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他们发现,相比起在家里的任何地方,汽车里面包含着更多具有潜在危险的细菌真菌。

大陆轮胎安全专家马克•格里菲思说:“许多人驾驶着像垃圾场一样的车辆却没有意识到危险。”为了在开车时保持安全和避免健康风险,司机应该定期里里外外清洁他们的汽车。

杂乱和细菌一样能带来一个真正的风险——例如一个罐子或者瓶子滚到刹车踏板下面都会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研究发现,60%的司机完全没有意识到一辆肮脏的汽车对他们和他们的乘客带来的健康风险。五分之一的司机只是一年清洁一次汽车内部,通常是由于即将有人访问车库。我们的车里驾驶者的搁脚空间是最脏的地方,每平方厘米有几千个细菌。

伯明翰大学的微生物学和感染研究所里的Anne Marie Krachler博士说:“汽车可以聚集许多潜在的有害细菌物种。”

“这些细菌很容易在不经常清洗的汽车里传播,特别是如果你在车里吃东西或者留下垃圾和食物。”

格里菲思先生补充道:“大多数人并不想使用家里就像汽车一样像一个垃圾倾倒场所。”

“要达到真正的安全性,车主执行简单的日常维护是相当重要的,能够将车子内的细菌和杂物所带来的风险最小化。”

然而,对于肮脏凌乱的汽车对人们的危害,许多英国人却不以为然,因为他们有40%就是我们口中所说的“懒汉”。

研究还指出,杂乱的汽车对于单身的人也是坏消息,有37%的人说如果他们的汽车充满杂乱的东西,才刚刚开始的约会就会被推迟。每10个英国人中就有一个会由于杂乱的车子而导致事故或者侥幸免撞。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农”牛肉干菌落总数再超标 牛肉干也有真假

广州市消委会昨天公布熟肉制品“黑榜”,广州同澧发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广州市富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嗲味、香辣味两款牛肉干再次被检出菌落总数超……详细>>

光明原味酸奶检出大肠菌超标 超标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天公布抽检各种食品样品结果显示,223批次乳品中,光明乳业1批次酸奶不合格。对此,光明表示是因物流冷链出了问题……详细>>

7食品菌群超标 三辉麦风光友薯业榜上有名

工商部门同时还对各超市商品的商品标识、进货查验与记录制度、商品明示信息、下柜退市制度、食品贮存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于销售不合格商品、……详细>>

超级病菌有望遇到新“克星” 超级病菌的6大传播方式

对于抗菌素滥用导致的具有抗药性的高致病性细菌,目前还没有疫苗或良药应对。不过,这种状况有望因以色列研究人员的“突破性”发现而改变。他们找……详细>>

“超级病菌”现身南亚 能抵御所有抗生素

相关新闻: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