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地震 > 正文

2000人泪别鲁甸地震殉职民警杨洪仟

2014-08-25 14:50:50      家庭医生在线

地震灾后栏目综合,2000余人胸戴白花,沉痛护送逝者英灵魂归青山……23日上午,昭通市巧家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因公牺牲民警杨洪仟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地震来袭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余震1335次。

截至2014年8月8日15时,地震共造成617人死亡,其中鲁甸县526人、巧家县78人、昭阳区1人、会泽县12人;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范围108.84万人受灾;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8.09万间房屋倒塌,中央财政下拨救灾资金22亿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近万兵力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有关方面要抓紧了解灾情,组织群众避险,全力投入抗震救灾。要加强余震监测预报,密切防范次生灾害发生。

救灾英雄

本月20日,杨洪仟在驾车赶赴鲁甸地震灾区一线抗震救灾途中,因避让落石发生交通事故,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9岁。

鲁甸地震后,杨洪仟一边忙于各乡镇派出所的修建工作,一边忙于运送救灾物资、指挥交通。殉职前,杨洪仟已往返于灾区和县城之间运送物资3500余件,行程2500多公里,为巧家县公安局一线救灾的干警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8月20日,杨洪仟接到救援任务,立即驾车赶赴地震重灾区包谷垴乡,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同时查看包谷垴派出所新址施工情况。当天13时30分左右,杨洪仟在执行任务途中,为避让余震后山上滚下的落石,车辆紧急制动时驶离路面,随即翻下深沟,不幸倒在了抗震救灾路上。

巧家县委决定,追授杨洪仟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0余人胸戴白花,沉痛护送逝者英灵魂归青山……23日上午,昭通市巧家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因公牺牲民警杨洪仟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60岁老人轻生留遗书称被保健品“坑死” 如何识破保健产品骗局?

3·15来临之际,“保健品”骗局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近年来媒体对保健品骗局的曝光事件与日俱增,但“骗子团伙”新招也层出不穷,仍有……详细>>

奇女子亲自动手术将自己整成仿生超人

莱芙特前往德国参加了由黑客组织举办的“混沌计算机俱乐部大会”,并在大会上详细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普通人变成仿生“超人”的过程。详细>>

19岁女孩发现自己竟是男性 导致“双性人”的原因是什么?

一名姓李的已经上高中的女孩,已经19岁了,因为一直没来例假感觉很奇怪,于是去医院检查,结果真的令家人吃惊,原来这个女孩原本是个男性,不过……详细>>

10年后5000万男人打光棍 专家建议允许生二胎

中国当前人口出生性别比严重偏高,2020年以后可能有四五千万婚龄男子打光棍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