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埃博拉病毒 > 正文

预防埃博拉病毒 香港救护车配防护服

2014-08-14 12:50:39      家庭医生在线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南都网媒体讯,一名在香港的尼日利亚男子日前一度怀疑感染埃博拉病毒,虽然虚惊一场,但医护人员防护不足引起关注。香港消防处昨日表示,现在每辆救护车已经配备至少3套保护装备,接报时会尽量多询问有关病人的情况,以便前线人员准备。

埃博拉预防

香港目前对埃博拉传入的风险评估,维持于有可能出现输入个案,但大规模暴发机会较低。为防范埃博拉在香港暴发,港府7个部门和机构,包括医管局、卫生署,消防及警方等昨日召开跨部门会议,商讨日后处理疑似埃博拉病人的安排以及通报机制。负责派出救护员到报案现场照顾病人的消防处表示,调派中心日后收到求助会主动查询有关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相关资料。

香港消防处副救护总长表示,如果救护员到现场才能确认是疑似个案会立即着上保护衣物,每辆救护车上有3至6套。而部门就存有2万多套保护衣、9万多个口罩和3千多个面罩,处方正订购更多数量。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昨日表示,一旦有埃博拉试验药物到港,而医生希望用于埃博拉患者身上,要先得到卫生署批准,并向患者讲明,政府正与外国药厂沟通,了解试验药物的情况。

埃博拉是何方神圣?

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传染病,临床表现主要为突起发热、出血和多脏器损害。埃博拉病毒可分为扎伊尔型、苏丹型、本迪布焦型、塔伊森林型和莱斯顿型。除莱斯顿型对人不致病外,其他4种亚型感染后均可致人发病。今年,西非暴发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并且有蔓延趋势。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8月11日,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等国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致1013人死亡。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手足口病偏爱3岁以下男童 高发期或持续到8月初

省疾控专家:手足口病高发期或持续至8月初详细>>

吃自助餐上吐下泻致肠炎发病 分析肠炎的几种诱因

郑女士一家四口是在国际海鲜成人自助吃午餐,两个儿子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三岁多,都不用花钱。当天下午四点多小儿子先出现情况,一开始就腹泻,然……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新方法有助于找到与癌症相关的病原体 生活中有哪些癌症的危险诱因?

癌症能找到原因吗?癌症能有疫苗吗?据报道,英国研究团队发明了一种病原体检测新方法,可更有效找到那些与癌症相关的病原体,未来有望开发出更好……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