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7万“单独”家庭申请二胎 “单独二孩”政策进展顺利

2014-07-12 08:45:34      家庭医生在线

自从半年前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单独二孩”新政后,全国已经有29个省份已全部依法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而截至到5月31日为止,全国已经有27.16万对单独夫妇提出了生育二胎的申请。其中,已经有24.13万对夫妇得到了批准。

杨文庄表示, “单独两孩”政策放开半年来起步良好,单独家庭再生育申请情况进展顺利。但同时他也强调,为了避免“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给妇幼健康服务、医院产床等资源配置带来更大的压力,国家卫计委已印发《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迅速开展妇幼服务资源的调查,公布具有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医疗机构名称,动态公布产科床位使用情况,引导合理就诊。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女孩公交车上被陌生人点燃头发 袭击者迅速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外?坐公交车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公交车已经成为人们上下班或出去游玩必备的交通工具,公交车上会看到人生百态,有正能量,也会遇见让人糟心的事。相当一部分人在坐公交车过程中为……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姑娘因头痛一小时吞20粒止痛药险丧命 滥用止痛药的10大危害

据报道,合肥姑娘偏头痛没有及时就医,而是窝在床上服下20粒止痛药,险些丧命,滥用止痛药可能产生各种药物不良反应甚至严重危害。详细>>

父亲节福利 前20名前列腺增生手术患者免千元手术费

6月8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特别举行了《“绿”色无血手术、“光”照父亲健康》的健康大讲堂活动。知名泌尿外科专家杨国胜教授、邱晓拂副主……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