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为看世界杯憋尿会增加膀胱癌的患上机率

2014-07-06 12:20:30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一位男子因酷爱足球,即使中场休息,尿急也不上厕所,直至比赛结束才会上厕所,结果患上了前列腺炎。这是憋尿惹出来的祸。

此名男子姓王,他们两夫妻都极其热爱足球,自从世界杯开赛以来,夫妻俩总是备好零食和啤酒,边看比赛边喝啤酒。有意思的是,即使比赛中场休息,他们俩都不愿错过精彩的回放,因此尿急了也不会上厕所。直至比赛结束,两人才急着抢厕所。结果,王先生出现了尿频尿急、排尿时尿道口刺痛等现象,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前列腺炎。

尿是人体的代谢产物,如果来自肾脏的尿液不断增加,而由于各种原因又不能及时排出,长时间留在膀胱内,可能会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那究竟憋尿有哪些危害呢?

憋尿危害一:患膀胱癌可能性增高

根据美国科学家研究报告显示,有憋尿习惯的人,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出3-5倍。因为憋尿还会导致尿液中的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延长了尿液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容易诱发膀胱癌的发生。

憋尿危害二:影响肾脏功能

憋尿会使得膀胱胀大,致使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泌尿系统疾病,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可能引发急性肾盂肾炎

憋尿危害三:引起前列腺疾病

憋尿会损害男性前列腺的健康,会引起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等疾病,并且会导致功能性的障碍。

憋尿危害四:引起生殖系统的感染

因为尿液含有人体较多的代谢废物,排尿能够将人体的废物排出体内,并且还对泌尿系统起到自净的作用。因为尿道口周围都会有细菌潜伏,如果不正常排尿,无法将细菌冲走,久而久之,会导致生殖系统的感染。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详细>>

中药公司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穿山甲未经检疫食用会感染病毒

四川某中药公司被曝光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引发网友争议。国人迷信穿山甲具有神奇的功效,惨遭屠杀屠戮,现在已接近灭绝。穿山甲是……详细>>

2名女生携带笑气在火车站被查:“不知道这是毒品替代品”? “笑气”会有哪些危害的?

笑气的学名是一氧化二氮,常常用来医学麻醉。但一些不法分子却用来贩卖笑气牟取利益。长时间吸食会导致大脑缺氧,对脑神经和运动神经带来不可逆的……详细>>

急性胰腺炎发作会死吗?急性胰腺炎如何治疗?

如果一旦发现急性胰腺炎最显著的症状就是出现上腹部急性疼痛,这样病人往往痛得很剧烈,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甚至发烧,最更极端的情况下会出现休……详细>>

  • 李飞

  • 毛向明

  • 黄亚强

  • 黄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