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首家支持微信支付医院微信服务平台上线

2014-06-30 09:08:50    作者:炯炯有光  家庭医生在线

  挂号、缴费、等验单要排长队,等又等、烦又烦?现在不用烦了!这些就医流程通过手机微信服务平台就能完成啦,无需再排队,挂号支付更便捷。

  微信挂号+支付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打造就医“微体验”

  2014年6月29日,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华侨医院)微信公众服务号正式上线,支持预约挂号及支付等服务功能,成为广州首家支持预约挂号及支付的医院微信服务号。这也标志着大型三甲医院在微信就诊服务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用户只要扫描官方二维码或者搜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即可关注该平台。添加该平台后,用户即可享受微信挂号、微信支付、查看检查报告、就诊指南等便捷就医服务。


  微信挂号+支付,看病挂号彻底告别排队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信息科主任吴庆斌提到用户使用“微信挂号”功能,可根据科室查找医生,点开预约页面后,医生的门诊时间、是否停诊、可否预约,所有信息一目了然。据了解,目前国内部分医院早已实现微信预约功能,但患者仍摆脱不了到医院现场支付挂号费的尴尬。而暨大附一院和广州易风联合打造的微信平台则能完美支持微信支付挂号费,这在广州尚属首次。微信支付成功后,用户会收到支付成功信息。另外,医院在收费窗口设立微信服务专窗,提供打印发票等服务。

  微信就医无“微”不至,以往首次就诊的患者需要提前来院办理诊疗卡,如今该微信平台实现了在线办理诊疗卡。已有诊疗卡的直接绑定,暂无诊疗卡的在线办理后再绑定,轻轻松松享受方便快捷的预约就医服务,就诊时只需出示微信挂号凭证即可。吴庆斌主任也提到未来一个星期内会开通现场挂号的功能,患者在医院的一公里范围之内任何地方,比如便利店、停车场,就可以直接挂当天的号源,无需到挂号窗口排队。

  微信可查检验报告,不再奔波劳累取报告

  部分检查检验报告出炉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现查现取”不符合客观现实。等待数小时或者相隔几天再取结果的囧境似乎人人难以逃离。用户绑定诊疗卡后,即可通过微信平台查询到自己的检查报告等信息,从此告别往返不同科室和来回医院的奔波劳累。指尖上的就医助手让随时随地查阅到自己的当前与过往的各类检验结果成为现实。


  有效缓解“看病烦”、“看病难”的问题

  温馨提醒选择时点预约的患者朋友尽量按时到诊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办主任陈超提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目前已有的挂号方式:现场人工挂号、医生预约挂号、网站挂号、电话挂号、合作机构挂号、手机APP挂号等,如今又增加了微信挂号方式。

  医院号源分配上是严格按照比例划分的,60%的号源支持提前预约,微信挂号、手机APP、网站、电话、现场自助、合作机构方式等渠道共享60%的号源。其余40%的号源仅可当天挂号,这一部分号源留给当天现场排队的群众。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的正式上线,将借助微信平台大大提高病人就医、医生服务病人的效率,可以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使就医流程更加科学有效的运转起来,有效缓解“看病烦”、“看病难”的问题。

  陈超主任提到该微信平台预约挂号的最长期限是两周、最短是四小时,如果是4个小时内的就诊,患者可以选择微信一公里内现场挂号功能。陈超主任也温馨提醒选择时点预约的患者朋友,尽量按时到诊,如果不按时就诊,预约号会顺延到后面就诊。

  满意度评价,实时反馈医疗服务质量

  用户在门诊完成就医体验后,患者还可在微信平台上填写满意度调查表,实现反映在各个就诊环节中对医院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患者满意度的反馈,让患者背靠背提意见,解除了顾虑,患者以更事实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说出心里话,医院将如实记录,作为工作改进的重要依据。对突出的问题,一经查实,医院迅速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各位医师都认真对待病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克服不足,纠正缺点,持续改进服务质量。

  微信体量比APP轻,用户进入的门槛低。下载一个APP不仅耗费时间和流量,其功能也较复杂,熟练掌握需要一定的磨合时间。微信公众帐号则突出最核心的功能,用户容易能够接受这种方式。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目前所做的,就是把门诊全流程服务与微信公众平台捆绑在一起,依托微信的特有功能,打造更加强大的微信就医服务平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通讯员:张灿城)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成功举办“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

11月04日,由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主办的“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在南医三院学术会议厅举行。此次研讨班针对基层医院内分泌……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