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DNA相似的人更容易结婚 DNA影响婚姻

2014-05-21 09:38:55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医药前沿栏目据Medical Xpress讯 根据科罗拉多大学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相同的人口中,个人会选择更多DNA相似的配偶而不是随机地选择个体的。这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杂志上的研究表明,人们更有可能选择有相似DNA的伴侣。而特征如种族、体型,甚至教育都有遗传因素,这是第一个研究,观察分布于整个基因组的遗传相似性。

“众所周知,我们的婚姻一向是讲求‘门当户对’,配偶双方在各方面的条件是十分接近的。” 论文的主要作者、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德分校行为科学研究所的副研究员Benjamin Domingue说:“但是有一个问题,一个关于是否我们随机交配的遗传学问题。”

在这项研究中,Benjamin Domingue和他的同事们,包括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德分校副教授Jason Boardman使用了基因组健康和退休研究收集的基因组数据,这是由国家老龄研究所提供。研究人员研究了825名非西班牙裔美国白人夫妇的基因组。他们特别考察了单核苷酸多态性,这是在他们的DNA的地方,被称为一般不同的人。研究人员发现,有已婚的人之间的DNA比两个随机选择的个体之间的差异较少。总的来说,研究人员估计使用170万个单核苷酸多态性在每个人的基因组中个体之间的遗传相似性。

研究人员对比了已婚人士之间的遗传相似性,更好的教育相似的人结婚了的现象大小,称为教育选型交配。他们发现了一种基因相似的配偶偏好,称为遗传选型交配,是教育选型交配力量的大约三分之一的。这一发现可能会对统计模型现在被科学家用来理解人类种群的遗传差异,因为这样的模型常常假设随机交配。

这项研究也形成了一个基础,为了未来的研究可以探索类似的结果是否发现其他种族的人结婚,人们是否还选择基因相似的朋友,以及是否存在这样的情况:当人们更喜欢他们的伴侣的DNA实际上更不同,而不是更相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称婚后7个月孕育子女离婚率可降低24%

婚姻是人生另一美好的起点,然而面对居高不下的离婚率,面对很多已婚人士的困惑,将要结婚的适龄男女们,是否在沉醉于爱情的同时,也理智地思考……详细>>

2012年离婚率增长8% 远超结婚登记增长率

民政部19日发布2012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2012年共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妇有310.4万对,增长8%。此外,根据统计,全国办理的……详细>>

成都一男性因先天缺陷不敢结婚,原来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众所周知,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睾丸是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而且正常男性均拥有两颗睾丸。但是由于各种原因,部分男性仅有一颗睾丸。这将给男性造成……详细>>

他为陌生女子捐赠一半肝脏 一年后他们结婚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去年3月,来自美国的克里斯-邓普西(ChrisDempsey)在听说一位年轻女子因为没有合适的肝源而即将丢掉生命……详细>>

95后加入被催婚族 心理专家:不愿结婚与生理有关吗?

95后也被催婚!近日这样一则新闻引起网友哗然,95年也就23岁啊,23岁都会被催婚,那么我们这些年迈的95前的“中年”们该如何自处?随着……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