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服用抗精神病药物或有效降低暴力犯罪率

2014-05-12 09:26:35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Medical Xpress讯 根据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新的研究成果,人们使用抗精神病药物(如氯氮平利培酮)治疗精神疾病相比当他们不使用这种药物少近一半可能犯下暴力犯罪。情绪稳定药物的使用(如锂或卡马西平)也可大大降低暴力犯罪率,尽管减少并不明显,只有用在双相情感障碍的患者身上。

抗精神病药和情绪稳定药物用于治疗多种疾病,但最常见的是与精神分裂症的双相情感障碍相关疾病的治疗,并影响多达普通人群总人口的2%的。尽管有证据显示,人们使用这些药物减少复发、病情和再住院的治疗疾病的风险。到目前为止,证据表明这些药物对现实世界的不良结果的影响是已经很少的了,如减少暴力行为,尽管在许多国家越来越多的处方率。

在这项研究中,一组以英国和瑞典为首的在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Seena Fazel博士用瑞典国家卫生注册的管理机构用于研究精神病学的诊断,以及任何后续犯罪记录。从2006年到2009年,超过80000名患者(40937名男性和40937名女性)使用抗精神病或情绪稳定药物处方。

在三年的研究中,6.5%(2657名)的男性和1.4%(604名)的女性被判暴力犯罪有罪。与当时没有服药的参与者之间相比,接受抗精神病药物的患者中暴力犯罪下降了45%和通过病人服用情绪稳定的暴力犯罪下降了24%。

尽管这两种类型的药物往往是相结合的,研究人员发现没有证据表明结合的药物能进一步影响减少暴力犯罪,以及病人服用情绪稳定的药物,双相情感障碍的药物只在男性患者的暴力犯罪下降有关。

此外,尽管抗精神病和情绪稳定药物通常与治疗精神分裂症和双相情感障碍有关,研究人员发现,许多人在这项研究服用这些处方的药物用于其他疾病,,如抑郁症、酒精和药物滥用。

根据Fazel博士说,“精神病患者有犯下暴力侵害的风险以及其是受害者。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抗精神病药物和情绪稳定剂是否能减少暴力的风险。通过比较同一个人,当他们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相比当他们不需要服用药物,我们的研究提供了证据服用药物可能大幅减少暴力的风险,并表明,暴力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患者的精神疾病。”

在一个链接的相关评论中,瑞典斯德哥尔摩高蒙特利尔大学,加拿大和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Sheilagh Hodgins 教授写道写道:“[这个]提供了一个基础临床的研究,旨在建立抗精神病药物和未来情绪稳定剂可以用来减少攻击性行为。这项研究再次说明,识别的信息数据来自国家注册登记建立行政原因的,可以用于流行病学家识别潜在的策略,以来减少与健康有关的社会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破:美国研发新技术有望解决比死亡还可怕的癌症疼痛

【研究人员开发新技术来治疗癌症疼痛】随着癌症患者在生命结束时病情越来越严重,他们的疼痛往往会加剧,频率也会增加。这不仅给病人带来痛苦,也……详细>>

看病抓药并非越贵越好 遏制大处方须改变心态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承担了抑制药价虚高的历史使命,如何让基本药物落实到处方,成为关键中的关键。详细>>

晚期肝癌新武器拜万戈在华上市 有助延长总体生存期

拜耳(Bayer)靶向抗肿瘤药物——口服多激酶抑制剂瑞戈非尼(拜万戈)被中国食药监局正式批准,适用于既往接受过索拉非尼治疗的肝细胞癌(H……详细>>

卫生部专家称抗生素使用将有强制性标准

昨天,卫生部全国细菌耐药监测网负责人肖永红教授表示,针对目前医生多凭经验用药的现状,我国卫生部门已着手制定抗菌药物的管理办法。详细>>

听说药疗效好一口气吃两盒引起中毒 滋阴润燥的食物有哪些?

最近这段时间雾霾严重,65岁的刘爹爹感觉喉咙不舒服,伴有阵阵咳嗽,于是服用了两盒复方甘草片,结果喉咙没见好转,反倒出现头晕恶心。刘爹爹喜……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