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大健康”时代来袭 如何实践大健康战略?

2014-04-27 08:21:34    作者:赫赫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行业讯 “大健康”无疑已经是当下医药行业最热门的词,尤其在第71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举办期间引起热烈讨论。大健康时代来袭,新政策出台,意味着国内大健康产业即将迎来最佳发展契机,但同时众多药企也要面临着多元化发展、突破瓶颈的战略考量。

如何可以更好地实践大健康战略呢?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文浩在医药经济平台战略论坛上根据大健康战略与国大药房的实践给对此问题有疑惑的观众们作出详细解答。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文浩

曲文浩认为,就实践大健康需要对药店大健康进行产业定位。产业定位要有经营战略,要以药品销售为核心,向疾病管理领域和自我保健领域延伸,同时还要满足两个需求:满足消费者的多层次健康需求已经满足政府降低也医疗费支出需求,为医院减压分流。

消费者的需求往往都是要首先被满足的,那么怎么才能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呢?

多元化服务

多元化经营,就是突破传统药店单纯销售药品的模式,推行多元化的经营策略,除了增加医疗器械和保健品外,将经营品类延伸至化妆品、婴幼儿用品、家用护理品、生活日杂品、食品。通过多元化经营,将药店打造成社区居民身边的“健康好邻居”。

全渠道营销

随着顾客消费心理的变化和网络技术的发展,仅仅依靠传统门店销售模式,已不足以满足全体顾客的消费需求。网上购药等全新的现代化营销方式,必然成为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渠道之一。

创新店型开发

通过将老店改造为中医馆和西医药诊所店,实现门店服务渠道的拓展,同时在新开店中大力拓展医院合作店、医院周边店,实现服务功能植入与品类深化,提升门店生命力与竞争力。

因此,企业要想在狭缝中生存,需要调整大健康的发展战略,满足顾客消费的需求,抢夺发展先机,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市场50%竹笋二氧化硫超标10倍 对人体有何影响?

爽脆美味的新鲜竹笋在进入市场销售前,先用水冲洗、浸泡十多个小时,这是商贩为了竹笋有个好的卖相和市民身体健康,而把竹笋洗干净吗?不是,这是……详细>>

女子吃减肥药反而增肥 乱吃减肥药有何危害

从18岁到25岁,宜宾女孩小莉从100斤长到200斤。她不是没有减肥,7年以来她将工资悉数用来买减肥药,累计多达20余万。近日,小莉选择……详细>>

外媒指任灿灿年龄造假 拳跆中心:无任何问题

中国体育界的“年龄门”事件一直以来都是国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只不过每次出现在这个焦点中的人都会不一样而已。就在伦敦奥运会行将开始之际,英……详细>>

小儿疱疹性咽峡炎近期多发 何为小儿疱疹性咽峡炎?

近期疱疹性咽峡炎患儿出现增多现象,医生提示,疱疹性咽峡炎为婴幼儿常见急性传染病,初期症状与感冒较难鉴别,家长勿当作感冒自行给孩子用药。山……详细>>

壮阳假药为何十年难禁 壮阳也可选择这几种方法

近年来,“壮阳药”成了药品造假售假的“重灾区”,此类案件发生于全国多个省市,屡禁难绝。很多的男性都觉得自己不够强壮,所以就想着吃一些壮阳……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