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高脂肪饮食或增加乳腺癌风险

2014-04-14 09:23:05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福克斯新闻网消息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女性摄入高饱和脂肪的饮食可能会导致增加患上几种类型乳腺癌的风险。这项研究发现,女性的饮食中包含大量的脂肪,特别是大量的饱和脂肪动物的产品,相比摄入更少脂肪的女性更容易患上某些类型的乳腺癌。这项研究的数据包括欧洲10个国家337000名年龄从20到70岁的女性,女性平均随访时间为11.5年。这项新研究是发表在4月9日《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上。

米兰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Sabina Sieri说:“这项研究表明, 摄入高饱和脂肪的饮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最明显的是,这表明饱和脂肪摄入量有关因果关系的三种亚型的乳腺癌。”而且她补充道:“该研究并没有指出脂肪的摄入量增加女性患乳腺癌风险的一个特定的“临界值”水平的。”

然而,Sieri建议人们的日常饮食摄入的饱和脂肪热量不应超过10%。女性每天摄入2000卡路里的热量,这意味着不超过200卡路里应该来自于发现的饱和脂肪存在的肉类,奶酪,黄油,或加工食品中。(6种食物可能会影响患乳腺癌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完成了女性膳食和生活方式调查问卷的研究之前。研究人员发现,经过11.5年, 研究的10062名妇女(大约3%)患有乳腺癌,并指出每个女人患上乳腺癌的类型。高脂肪的摄入和一个更大的由于激素类型乳腺癌的风险联系在一起,如雌激素受体阳性的乳腺癌。

研究中的妇女摄入最多的饱和脂肪(每天47.5克) 与女性至少摄入饱和脂肪(每天约15.4克)的相比有28%的增加乳腺癌类型的风险。

过去的研究探讨了高脂肪摄入和患乳腺癌风险之间的关联结果的相互矛盾,Sieri告诉生活科学:这是很困难的。她说, 研究人员对脂肪的摄入获得准确的信息,和生活在不同地区的人们可能会使用不同类型的脂肪。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针对这一事实,乳腺癌是现在临床分类上分为三个亚型的。Sieri说:“每个亚型,都有自己的预测并且设置了风险因素,这可能也导致了在先前发表的报告中出现不一致的报告。”

“这项研究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因为它认识到乳腺癌不是一个单一的疾病,以前的研究(饱和脂肪)被忽视了,” 来自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癌症研究所的医学肿瘤学家Kim M。 Hirshfield博士说。

虽然研究表明,随着越来越多的饱和脂肪的摄入, 患乳腺癌的风险不断上升,但是Hirshfield说:“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妇女可以放心地在一个健康的日常饮食中摄入定量饱和脂肪的少量份额。”

Hirshfield说:“为了获得最佳的乳房健康,和一般的整体健康的好处来说,建议女性摄入饱和脂肪热量接近在这项研究中频谱较低值的,它大约是每天15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名和田先心病患儿手术完成 先天性心脏病饮食注意事项

25日上午,随着希热阿依·吾力喀斯木被护士接进手术室,今年进京的和田地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手术都已完成。详细>>

万名糖友参与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糖尿病患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近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的2015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开幕。糖尿病作为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影响着人体的方方面面,直至危及生……详细>>

中国12月中旬起将督查各地餐饮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2009年12月15日-12月30日期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各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今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详细>>

孕妇6次产检正常 孩子出生右手竟没有手指!畸形胎儿出现跟饮食有关

据报道,北京昌平区潘先生夫妇将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告上法院,原因是妻子产前做了6次产检均正常,但儿子出生时右手一根手指都没有!残疾儿的产……详细>>

《搞笑一家人》丁一宇被曝已患脑动脉瘤 脑动脉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演员丁一宇方面相关知情人员表示:“丁一宇从3年前开始便承受着巨大的头痛,在医院接受了精密的检查,最终得到了‘脑动脉瘤’的诊断结果。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