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宇航员长时间不锻炼或心脏机能衰退

2014-04-01 09:15:53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外媒报道 近日,著名医学博士詹姆斯·托马斯先生通过研究表明,当人体在微重力的太空太长时间,可能会导致心脏出现问题,既长时间不运动会导致心机能降低。该结论是从12名宇航员的研究中发现的。

随着现代航天科技的发展,火箭载人任务的影响力越来越广,同时火箭载人的时长也越来越长。这项研究的结果对航天员如何在18个月或以上的航天任务中保持心脏机能起到重要的作用,是影响宇航员的心脏健康的重要研究,对航天技术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并且通过此研究的发现,人类对的心脏健康之谜也有了新的认识。

詹姆斯·托马斯教授组织的研究人员表明,航天员的锻炼数量、类型和质量显得更为重要,所以制定系统的身体锻炼将是保持心脏健康的重要任务。这样也可以保证在长途任务中他们的健康安全,例如未来有可能的火星探险。托马斯教授补充说:“同时我们经过研究,证实了为宇航员开发的运动疗法也可以用来帮助在地球上有心脏健康问题的人们。”

12名宇航员都参加了詹姆斯·托马斯教授组织的空间站研究。宇航员通过训练并使用安装在国际空间站的超声波机把他们的心脏信息按时记录下来。他们将记录任务前、中、后的心脏形状数据。并且科学的以此为依据开发出复杂的人体心脏数字模型,用以更好的了解人类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的机理以帮助人类患者作出更好的医疗决定。实验结果表明在太空中的心脏由于失去重力,运动压力变小。若长时间的不作运动将慢慢变圆和衰弱,但通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机能可以慢慢恢复。托马斯教授说:“这样的结果给了我们信心,因为我们知道了病因因此我们就可以继续向前迈进,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使用这些数字模型,它们将成为地球上的心血管患者重要的临床应用数据。”

詹姆斯·托马斯教授分析说:“假如一个人的心脏长时间不作锻炼,非常有可能会导致心脏肌肉质量的损失,时间一久便会影响心脏的运作。”

此外,心血管研究学者穆尔主席对此也有着这样的看法:“当航天员经过长时间的旅行返回地球后,我们发现他们的心脏机能变得非常的衰弱,并且心脏的形状也变得比平常人更圆。这令我们感到很惊讶我们事先完全没有预料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并且这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在他们返回地球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在研究是否有可以防止或抵御的措施,我们初步判断他们的病症可能是由于心脏长时间不做运动造成的。”

托马斯表示,他和他的研究小组目前正在通过研究心脏数字模型的数据来分析人类缺血性心脏疾病、肥厚型心肌病和心脏瓣膜病。托马斯说:“这些模型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的病症,了解对心功能的各项影响。就如宇航员的圆心脏只是暂时的,在通过锻炼并且返回地球后不久,心脏就恢复到正常人的细长的形状。而且重要的是这次研究起码让我们知道,系统的锻炼对心脏的好处是有多么的重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唱青藏高原飙高音致脑动脉瘤破裂 这几类人不宜飙高音

唱歌也能要命!据报道,一位55岁的女士在聚会的时候,唱《青藏高原》飚高音,突然感觉到头部剧痛,恶心呕吐,送医后发现是脑动脉瘤破裂了,经过……详细>>

中国乌龙茶成为世界健康“新宠”健康益处数不胜数

【乌龙茶的健康益处是什么?】从公元前2000年开始,中国就有把茶用作饮料的记录,茶的四种主要类型是红茶、绿茶、白茶和乌龙茶。这四个品种都……详细>>

最常用的袖带血压测定法或许并不准确!

近日,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最常用的测定血压的方法或许是不准确的,这也就意味着,处于严重疾病风险的人们,比如心脏病患者等,通常会错过诊断和潜……详细>>

19岁女子挑战蹦极不幸撞地昏迷 玩蹦极有哪些注意事项?

姑娘蹦极不幸撞地当场昏迷。据英国媒体报道,在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19岁女子妮娅(Ksenia)在108英尺(约合33米)的楼上玩蹦极,然……详细>>

两月大宝宝先心病不幸病逝 产前筛查很有必要

中秋节前,李先生特意带着妻子、大宝到广东省人民医院,与在此病逝的小宝斌斌“团聚”,然后才回梅州老家过节。斌斌只活了两个月,8月23日捐出……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