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南方医院骆抗先、侯凡凡、邹小明同获首届“中国好医生”称号

2014-01-09 10:06:06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动态讯 为宣传我国德医双馨的好医生,促进医患关系更加和谐,宣展中国好医生一流的技术水平和良好医德,12月21日,由新华社新华网举办的2013年首届“中国好医生”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首届评选活动共在全国200余所医院的1000多名医生中产生了48名“中国好医生”获奖者,并分别颁发了“卓越贡献”、“科研成就”、“医德高尚”、“科普创新”、“百姓卫士”5大奖项。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骆抗先、侯凡凡和邹小明3名教授成功当选,成为全国获评“中国好医生”数量最多的医疗机构。

南方医院骆抗先、侯凡凡、邹小明同获首届“中国好医生”称号

医院动态:南方医院骆抗先、侯凡凡、邹小明同获首届“中国好医生”称号

首届“中国好医生”获奖者当中,他们或是引领中国医学在国际舞台上取得科研成果;或是投身抗灾第一线,解救人民生命;或是彰显大爱,用心呵护每一位患者。每位医生的事迹都反应出了当下医疗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这种正能量也将进一步促进并激励健康链上的每一环都负担起医者应有的社会责任。

来自广州的南方医院不仅是当天颁奖典礼上主角,而且3名获奖医生占了广东省本次获奖者的绝大多数和全国的十六分之一强,成为全国荣获“中国好医生”数量最多的医院,反映出南方医院的医生被广大患者高度认同。广东肾研所所长、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获“中国好医生”科研成就奖;广东援疆医疗队长、南方医院邹小明教授也成功当选。值得一提的是,份量最重的“卓越贡献”奖仅有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骆抗先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胡大一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三名医生获得。

宣传处宁习源处长代表骆抗先教授出席了北京的颁奖典礼,并为骆教授宣读获奖感言。来自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贾继东、北京安贞医院心儿中心主任刘迎龙、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栗占国、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张能维、解放军第三〇七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科主任陈虎、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李守军等其他40余位医生获得首届“中国好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通讯员:吴剑鹏)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世界中联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第一轮会议通知(2016·广州)

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多次国际化的学术会议。2016年11月26-27日,世界中联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详细>>

郎江明:祝糖尿病频道越办越好 为更多糖尿病患者服务

佛山市中医院糖尿病科主任医师郎江明教授在参加2012年11月14日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三院合作糖尿病频道新闻发布会时衷心祝福家庭医生在线糖……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现代化设备+人性化环境 床位数翻番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新住院大楼今日举行公开日活动,邀请了各界朋友进入参观,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参观中感受到高科技仪器及现代……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 何清

  • 周晓蕾

  • 高辉

  • 田广俊